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50后岱山志愿者王婉贞的公益之路

  3月7日下午,天空飘着细雨,舟山市岱山县阳光敬老志愿服务站、爱心中转站站长王婉贞带领10多名志愿者,驱车来到东沙镇蓬山小学,为外来民工子弟送上学习用品、玩具、衣物等。“这样的公益活动,我们每个月要组织10多次。”王婉贞告诉记者。

  近日,第四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名单公布,王婉贞荣获“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称号。

  王婉贞今年65岁,她的公益之路还得从16年前说起。2002年,49岁的王婉贞成了一名出租车司机。有一次她开车经过公交车站,看见一位老伯正提着大包小包等车,便主动以公交车的价格招呼老伯上车。在车上,王婉贞得知老人生活困难,之后她便带着女儿给老人送去了200元慰问金和一些生活用品。“我至今都记得老人热泪盈眶的样子,他拉着我的手感谢我。”说到这儿,王婉贞的眼眶微微泛红,“我只是出了一分小小的力,却能温暖他人。那一刻我决定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2009年,王婉贞组建舟山第一支出租车爱心车队,为孤寡老人、民工子弟、高考学生等免费接送5000多公里。爱心车队的出现,让当地出租车队伍的整体素质有了明显提升。2010年,王婉贞离开爱心车队后,花了3万多元购买车辆,免费为残疾、特困人员以及敬老院老人服务。

  一个人的力量有限,而全社会的力量无穷。2010年,在王婉贞的组织下,一支新的义工队伍——“阳光敬老志愿服务站”诞生了。队伍成立以来,从最初的4人发展到现在的50多人,成员包括渔民、工人、家庭妇女、驾驶员和外来务工者等。多年来,志愿者们利用空余时间开展各类送温暖活动。这支义工队伍已义务服务5000多小时,捐款捐物10多万元。

  多年来,王婉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社会的赞誉。她先后获得全国最美家庭、浙江省道德模范助人为乐模范、浙江省十大杰出义工、浙江省慈善奖、浙江省出租车明星、市县两级道德模范等荣誉。

  回首10多年的公益之路,王婉贞说,有喜悦,有欣慰,也有过心酸,但不管何时,她都没有动摇过做好事的决心,“热心、爱心、细心、用心,我会带着这四个‘心’一直做下去,直到做不动的那一天!”



编辑:张望 来源:浙江在线 2018-03-12 09:3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