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征收办:加快推进新型城市化建设步伐

征收办工作人员实地勘察剑池街道曾家、张家区块情况

与街道对接征收工作

召开工作布署会

    瓯江源头春风劲,号角吹响马蹄疾。2018年,市征收办将继续依法开展全市土地和房屋征收工作,勇担当、抓实干,勇创新、求突破,用心用情服务群众、服务项目,加快推进新型城市化建设步伐。

科学部署  有序推进征收工作

    市征收办本着“征收一处、造福一片、稳定一方”的原则,早谋划、早部署,力争按时完成各片区的征收任务。启动剑池街道曾家、张家区块的土地和房屋征收工作,涉及征收户数约143户。开展江滨北岸西街和其他零星区块土地和房屋征收工作。
    及时下达政府性投资项目土地和房屋征收年度计划。根据政府性投资项目计划下达的相关任务,与项目业主单位做好项目土地和房屋征收具体工作量的核对。
    加强与发改、建设、国土和政策处理属地单位等部门对接,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土地和房屋征收等政策处理工作,共同推进项目建设。

强化举措  破解政策处理难题

    强化协调。协同政策处理综合协调领导小组,有效解决政策处理过程中存在的疑点、难点问题。加强部门联动,加大与街道和部门的对接力度,指导和配合街道、部门项目业主开展工作。按照“一张单子下计划、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口子出政策、一个门子抓协调、一个机构抓考核”的工作机制,有效推进土地和房屋征收工作。
    强化教育。加强对广大干部和征迁从业人员的教育,抓实上岗培训和继续教育,切实提升基层组织的战斗力。加强征收业务指导,为实施单位政策上把关、程序上辅导和业务上指导。
    强化督查。对照计划并结合重点项目推进考核等制度,会同督办、重点办、作风办等单位做好项目政策处理督查考核工作,及时对政策处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研判和交办,有效推进和化解政策处理工作。
    强化攻坚。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牵头起草《关于对征收集体土地补偿的补充规定》等文件。进一步做深做细工作,调处化解矛盾,尽最大努力加快房屋拆迁和土地征收步伐。

项目为王   保障重点项目用地

    全力推进青瓷小镇建设、站前广场区块、“一区四园”生态工业等续建项目的征收和政策处理工作。推动53省道八都上垟段改建工程、石达石岭隧道及其他新建项目的土地和房屋征收工作。解决二村留地安置遗留问题,特别是自留地的征收工作,为重点项目按时开工和顺利建设提供土地资源保障。

资金保障    坚决打好征收硬仗

    根据市政府土地和房屋征收工作计划,积极与农发行和国开行等金融部门对接,做好江滨北岸龙翔北路原花鸟市场地块、剑池街道曾家地块、剑池街道张家地块、江滨北岸西街地块等的投融资工作。依据征收工作的实际情况,做好相关资金的投放工作,确保征收工作的资金保障。

    推进新型城市化建设,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是时代赋予的重大使命。尽管困难很多、挑战很大,但只要敢于创新,敢于争先,群策群力,攻坚克难,就一定能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从而在新型城市化的历史进程中作出应有贡献。

              本版撰稿:汤卫国



编辑:季靓 来源: 2018-03-12 09:5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