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郁金香樱花纷纷登场 杭州最美季节款款走来

杭州女生在太子湾公园花海写生。

  昨天,杭州市气象台宣布:杭州入春!也就是说,从昨天开始,杭州正式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春天。

  今年入春有点早

  拿到春天这张PASS卡不容易,入春有个硬杠杠,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超过10℃。

  杭州市气象台说,和往年相比,今年杭州的春天来得有点早,因为在杭州的历史上,大部分年份的入春时间都集中在3月下旬。不过,2016年,杭州的春天来得特别早,3月2日就拿到了春天的PASS卡,是杭州有气象资料记录以来入春最早的一年。当然,也有春姑娘姗姗来迟的年份,比如1976年,到4月上旬才入春。

  季节更替,最明显的特征表现在气温上。昨天上午8时35分,杭城气温已攀升至10℃以上。昨天下午,杭城最高温是22.7℃,比前一天高了3℃多。

  一脚踏入春天,还要警惕它的多变

  马上要迎来崭新的一周,天气怎么样?浙江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明天全省暖意继续加码,我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22℃以上,天气以多云为主。

  杭州预计下周前期云量较多,将是多云天气,周中期(14-16日),受暖湿气温增强和冷暖气流交汇影响,有一次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周后期雨水停歇,以阴到多云为主。下周杭城的气温将明显上升,周前期最高气温可达24-26℃,周后期则将维持在16-18℃,最低气温基本维持在8-15℃之间。

  春天是个美好的季节,也是多变的季节。“三月天,孩儿脸”,天气说变就变。可能会有暴雨突如其来,大家出门要带把伞。

  太子湾郁金香已开一成,再过几天就是盛开期

  去太子湾公园赏郁金香,是杭州人最爱的春日花事活动。昨天入春,钱报记者去太子湾公园逛了一圈,发现已经有一批郁金香绽放了,占一成左右。不过,大部分还处于含苞欲放的状态。已经开放的郁金香主要集中在大风车区域,属于早花品种,包括“丝路”、“汤姆王朝”等。

  特别推荐的是“丝路”,属于重瓣型郁金香,与平常看到的酒杯型的单瓣郁金香不同,黄色花瓣上嵌着深深浅浅的粉红色。“丝路”是今年新引进的八个品种之一,其他还有拉布拉多、烟花、变色球、卢浮宫等。专家估计,3月15日到20日,就可以迎来郁金香的盛放,那时候太子湾公园将是一片彩色花海。

  最美樱花季到了,“采花大盗”闻香而动

  这两日,杭州植物园里灵峰探梅即将进入尾声,春日的花事接力要交给樱花了。河津樱、冈木、福建山樱花都开花了,在杭州植物园的分类园和蔷薇园都能看见。杭州植物园高级工程师黎念林说,现在杭州可以说进入了樱花季。

  太子湾公园里,珠帘璧瀑布旁、九曜山山脚下都有山樱开放,逍遥坡的樱花大道正待发力。现在山樱们满枝都是绯红色花朵,700多株樱花随时助力春光。少儿公园的早樱也亮相了。杭州动物园动物专家于学伟博士说,樱花开了,绣眼鸟、橙腹叶鹎这些采食花粉、花蜜的鸟儿已经闻香而动。



编辑:张望 来源:新华网 2018-03-13 09:1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