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牢记使命 砥砺奋进 加快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

政协第九届龙泉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王顺发、吴松平、叶石玄仙等到会祝贺 刘赤波作工作报告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3月12日下午,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满怀豪情,走进市行政中心大会议厅,出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龙泉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为期4天的会议中,委员们将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为推进我市各项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市政协主席刘赤波,副主席陈吉明、雷丽亚、童巧隽、卢士俊,党组成员罗诗兰,以及政协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在主席台就座。副主席曹新民主持会议。


    王顺发、吴松平、叶石玄仙等副处以上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175名,实到委员171名,符合规定人数。
    下午2时15分,曹新民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龙泉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刘赤波代表政协第九届龙泉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说,过去一年,在中共龙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市政协及其常务委员会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和各参加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和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提出的奋斗目标,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项职能,坚决维护核心、紧紧围绕中心、倾力服务大局、真情服务群众,为助推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建设贡献了智慧力量。
    刘赤波从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市政协常委会的工作。坚持学思践悟,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得到全面提高;坚持围绕中心,广泛开展议政建言,协商民主重要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坚持聚焦民生,真情关注百姓福祉,为民履职渠道得到不断拓展;坚持凝心聚力,着力汇聚正能量,政协优势得到充分发挥;坚持夯实基础,从严从实管好队伍,自身建设得到全面加强。
    刘赤波指出,过去的一年,政协工作取得了明显的进展和成效,迈上了新的台阶。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清醒地认识到,与新时代政协工作的要求和广大委员的期望相比,政协工作还存在不少差距和不足,将在今后的工作中高度重视,认真加以改进和解决。
    刘赤波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2018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中共龙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以“更加‘尤为如此’”的要求,精心打好五张牌、全力培育新引擎、全域打造最美大花园的新定位、新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当绿色发展的探路者和模范生,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推进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赤波强调,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要坚定信念,务必在思想认识上有新提高。要围绕中心,务必在协商民主上有新作为。要突出重点,务必在民主监督上有新成效。要聚心合力,务必在发挥政协特色上有新进展。要固本强基,务必在自身建设上有新突破。
    刘赤波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龙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协作,砥砺奋进,共同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而不懈奋斗!
    雷丽亚受政协第九届龙泉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在会上作关于九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还表彰了2017年度政协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8名委员作大会口头发言。
    应邀列席开幕大会的还有:历届市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政协机关退休老同志,在龙省、丽水市政协委员,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及分管统战工作的同志,驻龙部队负责人,异地(基层)龙泉商会负责人代表等。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3-13 11:0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