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精准定位 科学规划 加快推进“美丽县城”建设

——王继春委员代表市政协提案委发言摘要

    近年来,伴随着城市化快速发展,我市城市面貌发生了显著的变化。但是,在推进“美丽县城”建设工作中,还存在着城市规划相对滞后、城市基础设施薄弱、公共服务配套落后、城市建设发展不平衡、城市管理体制不顺畅等突出问题。
    “美丽县城”建设关乎龙泉发展,关乎龙泉未来。建议要按照“山水古城、剑瓷名城、旅游新城、最美县城”的要求,深层次研究未来龙泉城市发展的战略定位、空间格局和要素配置,力求规划具有前瞻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落实“多规合一”,形成一本规划、一张蓝图,实行审批“一支笔”。同时,要加快建立有规可依、有规必依、违规必究的工作机制。城市规划实施情况应依法定期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并接受市政协常委会民主监督。
    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是改善城市环境、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树立城市形象的重要举措。建议加快火车站站前区块、环城南路等重要交通枢纽工程建设;加速打通变河路、龙福路等城市断头路;统筹推进黄灌防洪堤景观二期、武潭至五梅垟生态修复、龙渊公园等项目的建设;大力推进里弄小巷市政设施改造,加快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注重城市商业服务网点配套,推动现代物流业发展,提升城市服务和保障能力等一系列惠民工程。
    要让城市留得住历史、记得住乡愁、看得见发展,建议按照“适用、经济、绿色、美观”的要求,统筹推进“名城保护、新城开发、旧城改造”项目,着力塑造城市特色风貌。同时,建议按照城市管理全覆盖、常态化、精细化要求,完善城市综合管理指挥调度体系,推进城市精细化治理,努力将龙泉建成生态优良、环境优质、形象优秀、品质优越的美丽县城。

见习记者 叶珍珎 整理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3-13 11:3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