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关于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建议

——林嘉栋委员代表市政协社法委发言摘要

    2016年12月,省委、省政府提出“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我市把“最多跑一次”改革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军令状”和“承诺书”,立说立行、不折不扣推进改革各项工作,努力实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一件事最多跑一次就能办成”的目标。截至2017年底,市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累计接收“最多跑一次”事项467176件,办结率99.89%。改革虽取得成效,但还存在审批机制运行不够顺畅、系统对接和数据共享不完善、审批工作专职队伍力量较薄弱等问题。
为此,提出以下建议:
    一是顺应群众需求,优化办事流程。在减事项、减流程、减材料上下功夫,逐步实现群众和企业凭“身份证”“营业执照”可办理更多事。发挥政府网、本地媒体的宣传作用,以群众视角提供指引,让群众一看就明白,一来就会办。
    二是着眼整合联动,提高办事效率。各部门积极运用省级数据共享平台,实现横向纵向信息系统贯通。推进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移动办”。明确联审牵头部门协调各方职责,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一站式”服务模式,,形成各部门之间“集成式”审批作业机制,提高审批效率。
    三是强化队伍建设,提高服务质量。各部门将素质高、懂业务的骨干派驻到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加强窗口人员培训,提升窗口服务水平。完善乡镇(街道)代办机制,建立乡镇(街道)、村(社区)代办员队伍,整合各类网格人员,做好基层群众办事项目的代办工作。
    四是立足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依托经济开发区整合全市企业投资项目代办力量,为企业投资项目落地前“最多跑一次”提供更便捷、优质的审批服务。进一步取消经营服务性收费和有关行业协会商会收费,降低通关环节费用,切实保障企业在资质许可、政府采购、科技项目等方面的公正待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记者 项素兰 见习记者 林欣颖 整理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3-13 11:3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