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加强城市建设 共建美丽家园

——访市政协委员刘益平

    见习记者 季卓奕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精心规划优布局,修编《龙泉市域总体规划(2015—2035)》,确定城市形象标识,加快推进城市核心区块设计,注重名城保护,加快推进西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利用,严格农民联建房规划管理等内容,这些都是十分接地气的,与我的想法不谋而合,非常符合龙泉城市建设发展实际。”3月13日,市政协委员刘益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政府报告中所提出的举措切实可行,是一份鼓舞人心的报告。
    “城市建设是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的必然选择,事关经济发展、民生保障和社会稳定,是城市发展的重要环节。”刘益平说,近几年我市建成区面积成倍增加,教育、医疗、交通等公共设施建设迈上了新台阶。城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市容、市貌有了较大改变,尤其是中山路和麻车头的改造缓解了交通拥堵瓶颈问题。看到成绩同时,他也谈及了当前我市城市建设与管理方面存在的一些短板和薄弱之处。
    刘益平建议,在今后的城市建设中,要强化规划的引领作用,让发展符合规划,合理均衡布局城市各类公共设施。要将剑瓷元素融入城市建设更多领域,打造一座有品质有文化的特色之城。针对违反城市建设和管理的行为特别是“两违”、污染环境等,有关部门要及时联动,密切配合,加大查处打击力度。同时,要创新城市管理机制,鼓励社会资本参与保洁、公共交通等公用设施管理权的经营。
    作为来自基层一线的政协委员,刘益平表示,在感到荣幸的同时也深知身上所承担的责任,他将做好在交警队本职工作的同时,加强自身学习,提升参政议政水平,为龙泉城市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3-14 09:3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