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怀揣民意赴盛会 不负重托话发展

——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报到侧记

    见习记者 叶珍珎            

    3月13日上午,参加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的170位代表,带着全市人民的期盼和嘱托, 陆续来到报到处签到。大会工作人员早早做好准备,接待代表和列席人员,发放证件资料。现场气氛活跃,秩序井然。
    作为老百姓的“代言人”,代表们对会议的召开充满期待,也对履职尽责做了充分的准备。“我一定会履行好代表职责,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来自西街街道的张根长代表早早赶来报到。作为一名来自农村的人大代表,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多提一些普惠农民的建议。
    来自宝溪乡的陈大善代表带来了一份关于以旅游促乡村振兴的建议。他说:“我们乡溪头村是乡村振兴的典范,我建议通过发挥其辐射作用和扩散效应,做足‘旅游+’文章,带动和拉动周边地区共同发展。”
    来自安仁镇的刘必华代表心系家乡发展。他说,安仁镇胜利管理区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但胜湖、黄桶等行政村地处偏远,制约了当地的发展。为此,他建议加大对偏远山区的政策倾斜,推进美丽乡村风景线向山区延伸,带动山区群众早日走上“富裕路”。
    代表们的建议带着思考,也带着温度。记者发现,代表们关注的民生热点问题十分广泛,议案建议涉及城市建设、生态工业、环保、教育、文化、新农村建设等方面内容。
    心系民生福祉,共谋发展大计。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带着全市人民的殷切期盼与谋划发展的拳拳之心,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履行好人民赋予的职责,为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出谋划策、开怀畅言。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3-14 09:3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