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风起扬帆正当时 凝心聚力开新篇

——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式侧记

    见习记者 李一夫     

    3月13日下午,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市各地各条战线的170位人大代表齐聚一堂,肩负崇高使命,满怀奋斗激情,带来了各个领域的民声民意,一起为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建设添砖加瓦。
    14时15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市长吴松平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8.3亿元,增长7.1%;固定资产投资101.9亿元,增长3.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5亿元,增长11.7%。”“去年,我市城镇化率提升至61.2%,成为丽水首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创成国家卫生城市。”“2017年,大窑龙泉窑创成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我市被授予中国青瓷公园称号。”……政府工作报告亮出的一组组数据和一项项成绩,令与会人员倍感振奋,其背后凝聚着的是全市上下过去一年来的心血与汗水。
    会场上,代表们全神贯注地聆听报告,他们中有的不停地圈划着重点内容,有的静心细思,有的频频点头……对于报告中所提到的内容,大家深受鼓舞,并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政府工作报告指向明、覆盖广、举措多,十分鼓舞人心。”市人大代表、龙南乡垟尾村书记余盛标说,“报告中所提出的‘立体构建大交通’目标,也是我们一直关注的事情。我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五位一体’的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必将建成。”
    市人大代表、浙江利源竹木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曾丽媛说:“建设用地的审批政策是我们一直关心的问题,这个问题对于地处偏远地区的工厂来说特别重要。今天,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实现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最多跑一次’、最多100天等举措,让我们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与会代表们纷纷表示,他们将在日后的工作中,立足实际,履职尽责,立足群众需求提建议,以豪情开启新征程,凭实干谱写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新篇章。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3-14 09:3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