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项素兰 练丹 龚隆淼 见习记者 李志翔 季卓奕 林欣颖)3月13日上午,出席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协第九届龙泉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并撰写提案。
    在各个分组讨论地点,委员们积极交流、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两个报告总结工作有理有据,部署工作抓纲带目,顺应时代要求、契合龙泉实际、反映人民意愿,引领发展、求真务实,有很强的时代感和感召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党政群组季文峰委员建议,要将微信、微博等新媒体作为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新平台,通过“微提案”等方式将提案内容纳入日常收集和讨论当中,进一步提高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叶理川委员建议,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要充分发挥龙泉的生态优势,准确把握历史机遇,积极推进美丽乡村示范县建设。   
    工业组的委员们围绕我市生态工业发展、产业转型升级、人才队伍建设等问题展开讨论。何青云委员建议,要加大本地企业高新技术人才保护力度,持续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着力突破专业人才紧缺瓶颈,从而推动龙泉经济更快更好发展。
    经济综合组毛海英委员说,在美丽乡村建设中,要注重娱乐性、参与性,避免游客“过站式”停靠,要留住游客,带来更多的旅游收入,真正实现村美民富。
    财贸组吴伟林委员说,近年来我市竹木产业电商产值稳步增长,市场前景十分广阔,然而电商场地不足、与相关产业之间共享合作不到位等问题成为产业发展的瓶颈。希望电商企业的用地能够得到保障,推动智能化、集群化、共享化的特色产业区块建设。
    农业组倪少聪委员提出,龙泉素有“中华灵芝第一乡”的美誉,要充分利用好这张金名片,加强灵芝产业人才培养,组织灵芝从业人员到高校进行集中培训。同时,对现有的灵芝企业给予政策支持,把灵芝产业做大做强。
    科技组的委员们围绕农业产业、剑瓷产业和生态工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讨论。林日传委员建议,要将农业管理方式向工业化管理模式转变,让更多年轻人投入到农业生产中,着力增强基层农业产业发展力量,同时充分发挥龙泉山区农业优势,通过机械化生产等方式,做精、做细、做强龙泉农业产业。
    社会福利组的委员们认为“推进无障碍设施建设”是创建文明城市的基础性条件,要共同关爱残障人士生活,为他们创造更好更便利的生活出行环境。
    文艺新闻组陈颖慧委员说,在筹办龙泉青瓷宝剑技师学院过程中,要进一步加大人力、物力方面的投入,加强校企融合中的资源整合,形成多元合作。在剑瓷产业推广方面要拓展渠道,更好地打响产业品牌、提高影响力,进一步弘扬剑瓷文化。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对我们的教育工作给予了极大的关注。”教育医卫组吴辉委员说,近年来,市里出台了一系列新的措施和办法,比如“精准教学”“精准作业”等,作为一线的教师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去教育好每一位学生。
    侨台和少数民族宗教组的委员们建议,要更多关注少数民族群众的生活、生产发展,做好畲族文化的传承和弘扬;加强对医疗等民生问题的关注,注重全职医生的培养。
    老干部组建议,要积极筹划古廊桥济川桥的建设、推动中医院迁建和车站改造工作,进一步发展乡村集体经济为乡村振兴打好基础。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3-14 09:3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