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奋勇争先 奋力赶超 以豪情开启新征程 凭实干谱写新篇章

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王顺发出席 吴松平作政府工作报告  叶石玄仙主持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3月13日下午,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二楼大会议厅开幕,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市29万人民的殷切重托,承载着高质量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的美好期盼,汇聚一堂,共绘发展蓝图,共商发展大计。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叶石玄仙主持开幕式。市长吴松平作政府工作报告。王顺发、吴松平、翁志鸿、叶新亚、叶学明、苏一中、罗永文、何登新、熊勇军、雷超、郑建青等大会执行主席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还有刘赤波等副处以上领导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175人,实到代表170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14时15分,叶石玄仙宣布,龙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吴松平在报告中说,2017年,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办成了一些该办能办的大事,办好了一些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攻克了一些多年想办未办成的难事,较好地完成了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新一届政府的良好开局。绿色产业在转型升级中提质增效,三次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为11.1:39.5:49.4;有效投资在优化结构中逐步扩大,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1.9亿元,民间投资占比提升至54.5%;剑瓷文化产业在传承发展中加速创兴,总产值增长20%,入选省文化产业重点市,大窑龙泉窑创成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城乡品质在全域统筹中显著提升,城镇化率提升至61.2%,创成国家卫生城市,成为全省第十座、丽水首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改革创新在开放合作中持续深化,成功入选全省新一轮“两山(一类)”建设试点县,汽车空调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被列入全省首批建设计划;百姓福祉在共建共享中不断增进,创成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市,“省市县乡”四级医疗融合体建设正式签约,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领跑丽水,十件民生实事总体完成,民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重达85.5%。
    吴松平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工作,要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要抬头看路、低头探路、务实赶路,坚持做到“五个奋力”:奋力推动高质量、快发展;奋力建设大花园、创新区;奋力彰显文化力、竞争力;奋力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奋力提升执行力、精气神。
    吴松平指出,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上级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按照丽水市“十九大精神贯彻年”“创新区建设推进年”“重点工作攻坚年”和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七个高质量”的总体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艰苦奋斗再创业,争先进位大赶超,奋力谱写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
    吴松平指出,在具体工作中,要抓好五个方面工作。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聚力振兴实体经济。深入实施百亿绿色产业培育计划,加快构建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聚焦创新区建设,聚力打造全域最美“大花园”。全面落实创新区“568”计划,坚持以大改革优化大环境、以大投资推动大发展、以大交通构建大格局。聚焦特色化彰显,聚力发展文化产业、繁荣文化事业。以入选全省文化产业重点市为契机,一手弘扬剑瓷文化,一手培育剑瓷产业,努力让剑瓷走进千家万户,走向世界各地。聚焦全域化统筹,聚力推动乡村振兴、城市复兴。将全域作为一个大景区来打造,启动实施乡村振兴、城市复兴“块线点”669工程,全力推进美丽环境、美丽经济、美好生活“三美融合、主客共享”。聚焦大民生保障,聚力增进百姓福祉。继续坚持把新增财力的2/3以上用于民生事业,让人民生活更有温度、人民幸福更有质感。同时,要强化政治意识促履政、法治意识促善政、责任意识促勤政、规矩意识促廉政,着力提升执行力,努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吴松平在报告结束时指出,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龙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争先、奋力赶超,以豪情开启新征程,凭实干谱写新篇章,为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而努力奋斗。
    根据会议安排,龙泉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8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以书面形式印发给各位代表审查。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街道)负责人,曾担任过副处以上实职的离退休老干部及人大机关离退休干部,在龙的省、丽水市人大代表,驻龙部队负责人,青瓷宝剑“艺术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参加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列席会议。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3-14 09:3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