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28.39亿元项目集中开工签约

[丽水日报]龙泉拉开“项目建设年”大幕

  本报讯(记者 王巷扉 张李杨 叶炜婷 通讯员 林子馨)“2018年第一季度选商引资扩大有效投资项目集中开(复)工”活动刚结束,龙泉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连浩松马不停蹄地赶回办公室,准备起“2018年选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的文件。近日,龙泉市经济开发区的工作人员很忙。总投资28.39亿元的33个项目集中开工、复工、签约,“项目建设落实年”大幕就此拉开。

  “正所谓‘无工不富’,我们新年伊始就鼓劲抓开局,以加快培育壮大百亿绿色产业为奋斗目标,大力发展生态工业。”连浩松表示,龙泉把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在舞动工业发展“龙头”的同时,聚合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实现打造一个大企业、带动一个产业链、形成一个产业集群。

  据统计,2017年,龙泉汽车空调、竹木制品、青瓷宝剑、健康食品、战略性新兴产业等产值增速均达到15%以上,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

  位于龙泉高速出口处一侧的浙西南商贸物流市场开发有限公司是本次开工项目之一。这个占地约100亩,总建筑面积74400平方米,总投资约5亿元的项目是集物流仓储、电子商务、鲜活农产品市场及配套住宅等在内的多功能综合体。项目投产后,预计年产值5亿元,年税收可达3000万元。

  “我们公司之所以选择龙泉,就是看中了这里深远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浙闽赣中心的交通网络、全国闻名的生态高地、亲商重商的发展环境和仁义诚信的人文风貌。我相信,依托现有的硬件设施、产业基础,再加上我们引进国内知名的物流企业、先进的电子商务平台,这个项目一定能够安营扎寨,取得成功。”对2018年的发展,企业负责人杨(石玄)护充满了信心。

  其实,除夕刚过一天,龙泉市经济开发区的企业就开始忙碌了起来:大年初二,浙江国镜药业的厂区内,工作人员全部到位,12条生产线只休息了一天,便又继续投工目前主打产品输液袋,每天都要新鲜“出炉”40多万袋,运往全省各地;总投资5个多亿元的三田产业园内,研发中心、二号厂房、办公大楼等项目加紧建设,待全部建成后,企业年产值可达10亿元以上……

  在龙泉,像浙江国镜药业一样春节假期不停工的企业还有很多。“这些项目涵盖汽车配件、竹木加工、农副产品加工、青瓷产业、健康医药等9大行业,实现‘一优三特一新’产业全覆盖,无论投资规模、投资强度,还是项目结构,都体现了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的新要求。”连浩松介绍,“在今后的工作中,龙泉将进一步提升开发区选商引资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妈妈式’企业服务,确保项目招得来、留得住、发展得好,为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提供强有力的经济支撑。”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03-14 15:2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