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王顺发在参加人大代表团审议和政协分组讨论时强调

紧跟新时代要求 推动高质量发展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3月14日,市委书记王顺发来到部分人大代表团、政协讨论组,与代表、委员们一起审议或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共商龙泉发展大计。他强调,要上下同欲、坚定信心,奋斗实干、奋发有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建设。
    在各讨论地点,代表、委员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融洽。大家在充分肯定2017年政府工作的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针对我市经济发展、生态保护、文化弘扬、改革创新、民生改善、平安建设等发表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王顺发耐心听取发言,认真记录,不时与大家互动,就有关问题深入交流。他指出,要在肯定成绩中坚定信心。过去的一年,在全市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在全体代表、委员的鼎力支持下,我们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办成的大事,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在“赶考”新征程中交出了优异的时代答卷。政府工作报告客观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成绩,并切合实际地提出了今年的目标任务,是一个主题鲜明、求真务实、鼓舞人心的好报告。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要立足发展优势、抢抓发展机遇、挖掘发展潜力,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增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开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新境界。
    王顺发强调,要在正视差距中补齐短板。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抓起,所有民生实事都由“群众提、大家定、政府办”。要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既坚持从实际出发量力而行,又充分考虑发展趋势尽力而为,深入思考、细致谋划,下大力气补齐教育、医疗、养老、交通等方面的民生短板,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推动民生和社会事业再上新的台阶。
    王顺发强调,要在奋力赶超中加速发展。要理直气壮发展生态工业第一经济,深入实施百亿绿色产业集群培育计划,努力培育优质税源,着力振兴实体经济。要大张旗鼓发展全域旅游第一战略支柱产业,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全力做好“旅游+”文章,加快推进文旅、农旅、城旅、工旅、养旅等融合发展,持续做好促农增收文章。要把科技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广“机器人+”“标准化+”,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引领作用,加快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王顺发希望,各位代表、委员要紧跟市委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集思广益、履职尽责,为推动龙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真言、献良策。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3-15 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