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查田镇 奏响新时代乐章 打造最幸福家园

    2017年,查田镇凝心聚力谋发展,务实有为敢担当,在产业培育、项目攻坚、集镇经营、小城镇整治等重点工作上取得累累硕果。全年工农业生产总值达18.9亿元,其中工业产值17亿元。

生物质发电厂

开创生态工业新局面

    拆违换来营商新天地。开展街头桥等3个“低小散”企业聚集区拆违攻坚大行动,拆除企业26家,面积8万平方米,并推进街头桥拆后重建工作,力争将该区块建设成生态工业园区新标杆。

    推进金圩园区循环产业示范园建设。引导传统“低小散”企业入园转型,利用预留的86亩工业用地,成功引进企业6家,总投资1.688亿元。安排专人对接各职能部门,全程跟踪督办土地挂牌、能评、环评、办证等事项,为企业提供最优服务,促进项目尽早落地,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加快低效用地处置力度。采取整体和分割转让方式,实现茶丰园区浙江双峰、鑫隆、锋华等三家温州企业“腾笼换鸟”。全年共处置低效工业用地60余亩,并引入高效优质企业3家,进一步调整了茶丰园区功能划分和企业布局,激发了土地活力,优化了产业发展空间。

实现项目推进新加速

    首抓重点。2017年,该镇共有重点项目16个(其中续建项目5个、 新建项目11个),全年实现固定资产投资3.1亿元。截至目前,已完成60多处“小三改”项目的实地勘察及农户自来水管道的迁移和补偿款发放工作;完成赵麻淤至下堡战备公路路基工程;完成龙泉溪流域综合治理——梅溪查田段相关村的政策处理工作;衢宁铁路实现全线无障碍施工;拆迁户安置小区全面开工建设。

衢宁铁路建设项目
省二级幼儿园项目建设

    主抓难点。积极打好项目推进组合拳,攻坚破难有力度。查田公安警务用房已竣工交付使用;省二级幼儿园项目主体工程已竣工;金三角异地安置小区项目快速推进,目前正开展场地平整、线路改造等基础设施工程;悦来大桥完成立项、地质勘探与初步设计,2018年将正式开工建设;世行贷款集镇供排水工程完成项目申报,正在编制施工图;世行贷款5个村农村污水处理工程开工建设。

新建聚鑫园小区

    狠抓节点。项目推进实行班子领导“包干制”,对认领的重点项目开展“一周一分析,一月一汇报”,倒排时间表,紧跟进度条。涉及该镇20多个村、总投资3513万元的农发项目快速推进,其中茶丰段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5%,溪西、上墩建设项目已完成工程量的50%;垦造水田工作完成有效资源踏勘1800亩,完成测量1300亩,完成项目立项11个、开工10个,其中墩头新塘户垦造水田项目面积达900余亩。

谱写集镇整治新篇章

    奏响“铁腕亮剑”曲。全年累计拆违14.53万平方米,拆违率184%;完成“三改”任务18.35万平方米,完成率321.93%。2017年拆违面积居全市第一,“三改一拆”考核排名居全市第一。及时完成“今日聚焦”栏目曝光的溪口“泉圩莲”区块和竹舟“吴山公殿”区块的拆除和整改任务,共拆除2.2万多平方米;完成“蓝色屋面”整治工作,整改国省道点位22个、镇政府驻地主干道点位7个,整改和拆除面积8万多平方米;通过丽水市“基本无违建”乡镇创建验收。

拆违行动

    奏响“拆治结合”曲。全力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完成省道精品线立面及绿化美观工程,省、市交办的52个整改点位全部整治到位,并自查自纠80个点位;完成下堡公园建设和淤头精品村建设;开展“全域化洁净集中整治月”“两区现场会大整治”“百日攻坚环境整治”等活动,彻底改善集镇“脏乱差”现象。

    奏响“绿水青山”曲。世行项目有序推进,该镇24个村的污水处理项目全面移交第三方公司运行管护;投资400多万元完成劣五类水丽水市级3个点、市级21个点及全镇排污(水)口的整治,养殖场及生猪散养整治顺利完成。全年发动干部群众2000多人次,清理河道75公里,清理垃圾70多吨,全面巩固治水成效;深化河长制,严格落实河长使用APP,为查田的绿水青山保驾护航。

下堡景观公园

淤头村农旅融合大发展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3-15 10:4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