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在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市政协主席 刘赤波
(2018年3月15日)

各位委员、同志们:
    刚才,王顺发书记代表中共龙泉市委发表了重要的讲话,对九届市政协开局之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对2018年市政协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对全体委员如何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职尽责,寄予了殷切的期望。王书记的讲话,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前瞻性和针对性,为我们做好2018年政协工作指明了正确的方向,提供了强大的动力和保障。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到今后政协各项工作当中去。
    政协第九届龙泉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中共龙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全体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全体委员审议并通过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开展了三场专题协商活动;列席了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听取和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其它有关报告;补选了九届市政协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审议通过了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决议和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全体委员紧紧围绕我市改革发展的大政方针和今年的各项任务,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参政热情,和心系发展、情牵民生的责任担当。会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富有成效,是一次集思广益、献计献策、共谋发展的大会,也是一次团结、民主、务实、高效、鼓劲的大会。
    各位委员、同志们,借这个机会,我就如何贯彻落实王书记重要讲话和本次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市政协2018年各项工作,再提四点具体要求,即做到“四个必须”,与各位委员共勉。
    一是必须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始终把对党忠诚摆在最高位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融会贯通于政协工作的各个领域和环节,切实将把全体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刚才王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这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凝聚起强大正能量,不断巩固团结合作的共同政治思想基础。
    二是必须服务改革发展大局。找到服务大局与发挥政协优势的最佳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把履职重点放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上,努力把协商民主视野放得更宽广,把民主监督实践开展得更扎实,把参政议政工作进行得更深入,把建议意见提供得更全面、科学、深远、可行,在服务改革发展大局中找准工作定位,履行工作职责,体现政协工作价值和风采,为实现龙泉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三是必须始终坚持履职为民。充分发挥人民政协联系广泛、包容各界的优势,积极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真诚倾听各界群众呼声,真实反映各界群众意愿,真情关心各界群众疾苦,切实加强对民生问题的视察调研和议政监督。积极组织和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和慈善事业,多办扶贫济困的实事和好事,帮助解决人民群众最直接、最现实、最迫切的民生问题。切实发挥政协组织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着力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增进团结、凝心聚力的工作。
    四是必须持续强化自身建设。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要抓住机遇,珍惜荣誉,牢记使命,体现担当意识和精神,在本职工作中发挥好表率作用,在政协工作中发挥好主体作用,在全市社会中树立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要大力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打造“学习型、智囊型、活力型、创新性、服务型”的政协机关,为做好政协工作提供可靠的组织保障。
    各位委员,同志们,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要有新担当。让我们在中共龙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众志成城,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建设而努力奋斗!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3-16 09:0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