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发展特色产业 加快乡村振兴

——访市政协委员倪少聪

    见习记者 李志翔   

    “今年,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开展了‘美丽乡村与美丽经济’专题协商,可见全市上下对乡村振兴的坚定信心和决心。”3月14日,倪少聪委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言语间满是对乡村振兴的憧憬。
    “乡村要发展,交通要先行,只有路通了,村里的好资源才有价值,村里的好风景才有游客来欣赏。”倪少聪委员告诉记者,她2017年的提案内容就是关于农村道路建设和完善,在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努力下,全市建制村实现客车“村村通”,有效补齐了农村客运短板。目睹我市交通日新月异的变化,倪少聪内心充满自豪。
    作为灵芝产业的从业者,倪少聪委员深知发展特色产业对于乡村经济的重要性。“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根本,而人才就是产业兴旺的催化剂。”她说,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实施食用菌振兴等产业计划,建设上垟养生文化园等特色园区,都是高起点推动乡村振兴的有效举措,十分符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
    今年,倪少聪委员精心准备了一份关于加大灵芝产业扶持力度的提案。灵芝产业作为她最熟悉的领域,发展的瓶颈和对策是她和同行们尤为关心的问题。
    倪少聪委员表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建言献策、提合理化行业发展建议是自己的职责。她愿为我市绿色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为广大农民带来更多的就业和增收机会。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3-16 09:0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