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当好乡村振兴的践行者

——访市人大代表刘义斌

    记者 金伟红 见习记者 蒋加丽

    “作为一名基层代表,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后备受鼓舞,特别是报告中提到的聚力推动乡村振兴、城市复兴,聚力增进百姓福祉等内容,真的是说到我们的心坎上了。”3月15日下午,市人大代表刘义斌在休会间隙,兴奋地向记者分享参会感受。
    刘义斌代表是西街街道河星村党支部书记。河星村是滩坑电站移民安置新建村,2005年,村里300多户1100多名村民从景宁移民至河星村。十多年间,他们深切地感受到了龙泉市委、市政府对移民的重视,也亲历着河星村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尤其这几年,村里以“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为抓手,努力打造美丽环境,使村庄变美了,产业跟着进村了,村民日子越过越红火。
    据刘义斌介绍,现在,河星村正在做光伏太阳能示范项目,目前已有49户村民家中开始安装光伏发电设备,剩下的250余户要争取在6月底前完成安装。该项目完成后,村里的这些太阳能屋顶就会变成一个个“小型发电站”,村民们将多余的电销售给国家电网,还可以获得稳定的投资收益。
    “政府工作报告为我们河星村发展指明了方向,也让包括我在内的基层干部感受到沉甸甸的责任。作为村里的当家人,我要主动作为,带领村民积极投身新农村建设,当好乡村振兴的积极践行者,让村民生活更幸福。”刘义斌说,河星村离城区比较近,交通便利,有利于发展农业观光园、农家乐(民宿)经济。下一步,他要带领村民打好农旅融合牌,积极发展美丽经济,拓宽村民增收渠道。
    刘义斌表示,人大代表的身份让他多了份荣誉,但他更深知这个身份背后的责任和意义。回去后,他要立足实际,围绕群众需求,关注群众热点难点,代表人民群众多建言献策。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3-16 09:0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