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人大代表分团审议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金伟红 季丹 杨震山 见习记者 李一夫 叶珍珎 蒋加丽)3月15日下午,出席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进行分团讨论,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酝酿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候选人名单。
    分团审议现场,人大代表们围绕三个工作报告内容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三个报告亮点突出、主题鲜明、思路清晰,总结成绩客观实在,查找问题实事求是,工作谋划科学务实,较好地反映了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在服务全市经济发展、致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所做的工作。
    代表们一致认为,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紧扣市委中心工作和全市工作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勇于开拓创新,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促进民生改善、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代表作用、提高代表履职能力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为支持和保障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代表们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希望市人大常委会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在推进法治保障、增强监督实效、依法决定重大事项和全面激励代表履职等方面取得更大进步,不断提升服务大局的能力;继续积极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乡村振兴、生态工业、生态旅游业、饮用水安全等方面加强监督;要根植于人民、贴近民生,与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关注群众呼声最高的热点难点问题,为高质量推进美丽幸福好龙泉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审议“两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一致认为,“两院”的报告结合实际,以事实为依据,用数据说话。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各项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代表们围绕“两院”如何更好地履行司法职能等问题积极建言。代表们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两院”要继续把握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这根主线,创新接待机制,加大宣传力度,丰富宣传形式,坚持开放日活动,让百姓更加了解“两院”工作。进一步做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特别是加强对农村的普法力度以及对学龄儿童的普法教育。要不断提高执法队伍的业务能力与服务水平,营造起一个公正而又不失温暖的法治环境。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3-16 09:0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