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收到委员以提案形式提出的建议意见156件

立案134件  并案后为99件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项素兰)3月15日,记者从市政协获悉,截至3月14日中午12时,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共收到委员以提案形式提出的建议意见156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134件,35件提案因内容基本相同作并案处理,并案后为99件,其中集体提案34件、委员提案65件。未立案的22件作为委员来信和社情民意处理。   
    本次会议提案议题广泛,内容丰富,涵盖我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建设等各个领域,充分体现了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担当意识。
    提案中,围绕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有30件,占立案数的30.3%,主要内容有加快汽车空调零部件产业发展、加快小微企业创业园建设、加快青瓷宝剑产业传承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加快全域旅游发展、加快龙泉通用机场建设等。围绕政治建设方面的提案有13件,占立案案数的13.1%,主要内容有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发挥乡贤文化作用、引进和留住人才、加强医卫人才队伍建设等。围绕文化建设方面的提案有13件,占立案数的13.1%,主要内容有西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和发展、书香龙泉建设、大窑龙泉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保护与开发、发展农村学前教育等。
    围绕社会建设方面的提案有38件,占立案数的38.4%,主要内容有“美丽县城”建设、完善巩固“创国卫”工作机制、做好城南火车站周边环境规划、加强电瓶车日常管理、推进老旧住宅楼加装电梯、提升农村居家养老水平、加快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等。围绕生态建设方面的提案有5件,占立案数的5.1%,主要内容有加强农村生活污水运维管理、加快城区生活污水治理、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等。
    会议闭幕后,市政协办公室将会同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对全部提案进行集中交办,同时加强督办和协商服务,切实促进提案办理落实。对本次会议提案截止时间以后收到的意见建议,市政协提案委将及时审查立案,作为平时提案送交相关承办单位办理。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3-16 09:0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