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深挖剑瓷文化内涵 加大品牌宣传营销

——访市政协委员王武

    记者 项素兰                 

    “作为政协委员,应该带头深入一线,充分听取业内人员关于行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我今天就带了两个提案过来。”3月14日,市政协委员王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王武是我市新生代青瓷艺人,他的作品曾入选G20杭州峰会、连续4次入选世界互联网大会,同时他也是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
    王武一直关注龙泉青瓷产业的发展,去年提交了加大青瓷原材料保护力度的提案,推动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参加省人代会后回到龙泉,王武走访了许多年轻的青瓷从业者,通过深入调研了解,发现厂房租期和租金不确定、展厅简易、资金短缺、对于政策和信息获知渠道匮乏等问题制约了青年创业者的发展。为此,他建议政府在资金、政策等方面加大创业创新扶持力度,改善青瓷行业年轻人的就业和创业环境。
    王武建议,要进一步深入挖掘龙泉青瓷、龙泉宝剑的文化内涵,加大品牌宣传营销力度。去年,市里与央视中文国际频道合作录制《城市一对一》栏目,全方位向世界展示了龙泉刀剑故事和独特魅力,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今年应再策划制作一期关于龙泉青瓷的宣传节目,利用央视的广泛影响力,向世界推介青瓷文化。此外,还可以借力异地商会,在各大城市进行更深入的推广宣传,让青瓷产品融入当地。
    “西街是龙泉‘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核心区,这里可以成为青瓷、宝剑宣传展示的一个重要窗口和平台。”王武说,青瓷、宝剑的深厚文化底蕴与西街的古朴风貌相结合,能够更加彰显龙泉青瓷宝剑的传统文化魅力。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3-16 09:0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