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3月15日,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通过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选举办法;通过市政府2018年度“十件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叶新亚主持会议。叶学明、苏一中、罗永文、何登新、钟鸣、王国荣等大会执行主席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王顺发、吴松平、叶石玄仙、刘赤波、翁志鸿等副处以上领导和主席团其他成员。
    大会应到代表175名,实到169名,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石玄仙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他说,过去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紧密依靠广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突出重点、依法履职,始终站在民主法治建设、助推经济发展、促进和谐稳定、密切群众的第一线,顺利完成了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建设美丽幸福好龙泉、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叶石玄仙从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17年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坚定坚持党的领导,依法决定重大事项,聚力推进重点工作,政治站位切实提升;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计划预算监督增强力度,产业发展监督彰显特色,民生事业监督聚焦热点,票决事项监督扎实开展,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始终坚持维护公平正义,开展执法监督检查、司法工作监督,人事任免等工作规范有序,促进社会更加和谐稳定;切实增强代表主体意识,阵地建设日趋完善,活动内容不断丰富,建议督办成效明显,服务保障代表依法履职;着力推进履职能力建设,自身建设水平不断提高。
    叶石玄仙指出,2018年是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生态发展理念,围绕“监督更有效、代表更有为”的工作目标,牢记使命、依法履职,在奋力谱写全域打造最美大花园、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建设过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叶石玄仙强调,新一年的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要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在坚持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上更有担当;要服务发展大局,在增强监督实效上更有力度;要优化服务保障,在激发代表活力上更有举措;要提高履职能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更有突破。
    叶石玄仙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为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龙泉的生动实践,为全域打造最美大花园、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建设而努力奋斗。
    会上,市人民法院院长罗沛作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葛朝华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列席会议的有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街道)负责人,担任过副处以上实职的离退休老干部及人大机关离退休干部,在龙的省、丽水市人大代表,驻龙部队负责人,青瓷宝剑“艺术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参加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3-16 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