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破解"桥头跳车"问题 宁波市161座桥梁将陆续改造

  不少宁波市民在驾车通过桥梁的过程中可能遇到这样烦恼:在上桥或下桥的过程当中,车子会突然颠簸一下,给行车安全及舒适性都造成了一定的影响,老百姓将此现象称为“桥头跳车”。

  像这样的“桥头跳车”整治点位,宁波市鄞州区城管局市政部门经过全面排查和现场实时观测,梳理出50余座“桥头跳车”问题桥梁开始进行整治,其中整改面积最大的是潘火高架桥南侧“桥头跳车”整治点,达到5000平方米,而“桥头跳车”现象最明显、落差最大的是天宫桥,落差达到了70至80厘米。

  “‘桥头跳车’整治是我们市政处日常桥梁管养工作的一部分,由于宁波地处软土地基,路面沉降很容易造成该现象发生,所以一直在开展阶段性的维修整治工作。此次走一线,查问题,我们排查出来50余座桥梁‘桥头跳车’问题,采用大病大治、小病小治的理念,于6月份全部整改完毕,切实解决与群众出行息息相关的问题,并努力实现精细养管桥梁常态化。”鄞州区城管市政部门负责人王正一处长告诉记者。

  据悉,全市城市道路上的161座桥梁都将陆续实施桥面接坡改造,逐步解决“桥头跳车”的问题。

  城管市政部门和各县(市、区)城市道路桥梁养管部门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根据“桥头跳车”病害分类,结合“桥头跳车”轻重缓急、难易程度和交通保障条件,分步、分阶段实施具体整治工作,预计年底前基本完成已排查“桥头跳车”问题的整治。其中,鄞县大道、中兴路、宁镇路等主干道“桥头跳车”问题将结合主干道整治工程统一实施。

  所谓“桥头跳车”,是指桥涵两端一定范围内路面相对桥面整体下沉,产生台阶,引起通过的车辆产生颠簸的现象,而且由于宁波地处软土地基,同时随着城市建设的不断推进,房建地基开挖、轨道交通施工、超载货车通行等情况加速了这种不均匀下沉,从而加速了“桥头跳车”现象,不仅影响道路美观,而且还影响了行车舒适性、安全性。

  



编辑:张望 来源:浙江在线 2018-03-20 09:0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