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衢州全市推广校内育婴室 暖化了哺乳期女教师

  40岁的胡玉荣是江山中山小学六年级语文老师,也是一个二孩母亲,襁褓中的小女儿“早早”只有四个月大。今年3月4日开学时,胡玉荣提前结束产假到校上班,“放不下孩子们,学校为我们提供了能喂奶的育婴室,早早不会挨饿。”

  育婴室设在学校行政楼,共有16个床位,胡玉荣很感谢学校的照顾,“一个妈妈能在上班时看到孩子和照顾孩子,没有比这更开心的事了。”

  中山小学是城区的一所公办小学,校长毛伟琴说,去年上半年学校作了统计,育龄女教师有40多人。教师的配备都是定人定岗。“学校缺一名教师还能顶岗周转, 缺两名以上就要临时再招聘代课老师了,有的老师因为要照顾孩子还要求延长产假。”

  毛伟琴决定从关爱育龄女教师入手化解这个难题,2017年上半学期,衢州第一间校园育婴室在学校成立。“成立半年以来,老师们都能按照产假的规定时间回来上班,大部分在哺乳期的老师都能提前来上班,大大缓解了教师缺口问题。”毛伟琴说。

  目前,江山市有20多所学校设立了育婴室,300多名正在哺乳期的教师受惠。

  江山的做法也引起了衢州市教育局的关注。衢州市教育局局长徐朝金专门为此来到中山小学调研,并去各所学校听取了老师们的意见。“我们调研时听到的都是老师的赞誉声,既然老师们都满意,又有利于教学,当然要推广开来。”

  今年3月5日,衢州市教育局经过研究后发文,要求衢州市各学校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今年秋季开学前要完成建立爱心母婴室,为孕期和哺乳期女教师提供一个温馨、舒适、安全的哺乳场所。“这是一个由基层学校在教学实践中挖掘出来的暖心举措,充分地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理念,我为学校的用心点赞。”徐朝金说。



编辑:张望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8-03-20 09:0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