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争先进位大赶超

王顺发赴基层开展乡村振兴蹲点调研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3月17日至19日,市委书记王顺发轻车简从,走访了小梅、屏南、查田等南线乡镇十余个村庄,深入开展“争先进位大赶超”乡村振兴蹲点调研。他强调,乡村振兴战略是继生态文明建设机遇之后的又一重大战略机遇,要紧紧围绕“20字”总要求,坚决打好乡村振兴“特色战”,高质量谱写乡村振兴的龙泉篇章。
    市领导雷超、叶学明,凤阳山管理处处长叶伟玲参加调研。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王顺发一行先后察看了大窑、高际头等村的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情况,实地走访了南乡水稻专业合作社以及下淤村山茶油基地。王顺发说,要加强区域旅游资源整合与精品线路设计,大力发展全域旅游第一战略支柱产业。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让人气旺起来,让产业活起来,不断增强农村内生发展动力。
    乡村振兴,生态宜居是关键。当看到骆庄和淤头等村巷道干净、院落整齐时,王顺发赞许有加。他说,生态宜居要各具魅力,彰显特色优势。要用最顶格的生态标准、最严格的生态管理、最科学的保护制度,坚持规划引领,加强风貌管控,更加重视细节设计,高质量推进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确保农村建设不留遗憾、不留败笔。
    乡村振兴,乡风文明是保障。在小梅镇中心小学,王顺发认真察看了校园环境,与教师们深入交流,为学校“瓷韵书香”特色教育点赞。他说,乡村振兴既要塑形,也要铸魂。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不断提升乡村教育质量,努力提高公共服务共享水平。要推动更多文人下乡,积极发挥精神文明建设的引领力作用,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乡村振兴,治理有效是基础。在小梅镇黄南村便民服务中心,当得知固定代办、移动代办、网上代办“三个代办”制度开展实现了便民服务真心为民时,王顺发十分满意。他说,基层党组织是农村工作的战斗堡垒,要把制度建设贯穿乡村振兴始终,继续抓好党建统领“四个平台”建设,大力推进便民惠民。
    乡村振兴,生活富裕是根本。三月春光好,小梅镇黄南村千亩油菜花一片金黄,屏南镇车盘坑村梨花又开放。王顺发一行一路观赏,一路思考,期间走访了多家农家乐(民宿)。“我们所做的一切就是让老百姓富起来,而且一个都不能少、个个都要富。”王顺发说,要用心经营,不断提升服务品质,积极培育发展精品民宿、特色民宿,大力提升农民就业创业收入,加快把美丽环境转化为美丽经济。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3-20 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