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仁心仁术 尽职尽责

——记首届“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十大模范医护人员”李晓珍

    见习记者 叶珍珎    

    和蔼可亲,干净利落,这是龙泉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李晓珍给人的第一印象。她乐观的性格、灿烂的笑容让人感觉特别温暖。
    3月7日13时,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依然挤满了患者及家属。陪父亲来看病的刘女士说,这两天,他们一家全部“中招”,70岁的父亲昨晚还发起高烧。她对于诊室外排起的长队着实吓了一跳,虽然现在感冒发烧的人多,但是她万万没想到会这么多。
    “忙!太忙了!”被问及呼吸内科门诊情况,李晓珍连用了几个“忙”字。当前正是流感高峰期,感冒发烧、慢阻肺、哮喘等各类呼吸道疾病患者挤满了呼吸内科门诊,这也忙坏了李晓珍和她的同事们。“除了感冒发烧的年轻人,患老慢支、肺气肿、肺癌的老年人,疑似流感患者也有不少。”李晓珍告诉记者,延迟下班成为了他们呼吸内科近两个月的工作常态。
    据了解,从去年12月起,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就诊人数就一直居高不下,年后每天接诊近100人次,住院床位更是爆满,加床已成常态。每天,李晓珍的诊室要接待许多患者。他们不仅信任李晓珍的医术,更钦佩她的为人,称赞她是不多见的好医生。李晓珍对待每个患者都特别细心、体贴。当患者问李晓珍要联系方式时,她都会爽快地将自己的手机号码留给对方,对待患者的电话咨询,她总是不厌其烦地解答。
    尽管李晓珍的工作十分忙碌,可是在她的桌子上永远都不会缺少的是最新的医学杂志。李晓珍说:“医生要有责任感和同情心,敬畏生命是每个医生的神圣使命。”从事临床工作20年来,李晓珍和同事们在一个又一个难题面前,努力工作,一次又一次帮助危重患者渡过难关。据了解,目前,李晓珍主抓并承担的3项市、地级科研项目正在稳步推进。
    在做好临床科研教学工作的同时,李晓珍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公益活动。多年来,她经常组织开展住院医师参与下乡义诊、敬老院送温暖、结对帮扶困难群众等活动,深得广大群众的认可。
    在呼吸内科,李晓珍默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医德和大爱。2016年,李晓珍当选浙江省呼吸病基层防治联盟委员,浙江省医学会呼吸分会危重症学组委员,丽水市第三、第四次党代会代表,并获得“浙江省万名好党员”“龙泉市人民医院优秀带教老师”等荣誉称号。
    “选择做一名医生,虽然很辛苦很累,但是我无悔这个选择,因为看到病人康复,我就特别开心。”李晓珍说,今后,她会一如既往,不忘初心,以最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3-20 09:2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