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勇当发展排头兵 奋力谱写新篇章 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建设作出新贡献

市人大十六届二次会议闭幕

王顺发讲话  吴松平 刘赤波等出席  叶石玄仙主持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3月16日下午,龙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市行政中心会议厅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石玄仙主持闭幕式。王顺发、吴松平、叶石玄仙、翁志鸿、叶新亚、叶学明、苏一中、罗永文、何登新、熊勇军、雷超、郑建青等大会执行主席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政协主席刘赤波应邀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其他副处以上领导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大会应到代表175名,实到代表170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以按表决器方式,通过了关于全域打造最美大花园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建设的决议;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龙泉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龙泉市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书记王顺发在闭幕式上讲话。他说,这次大会,实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大会,也是一次集思广益、共谋发展的大会,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在新的起点上,奋发有为、奋勇争先,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充分展示了人大代表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王顺发指出,过去的一年,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丽水市委决策部署,攻坚克难,积极作为,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迈出了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建设的坚实步伐。来之不易的成绩,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同心同德、实干苦干的结果,也饱含着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的心血与汗水。一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助推经济建设、服务民生改善、民主法治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推动了市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王顺发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我市奋力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要紧紧围绕上级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做到议事谋事紧贴市委意图、工作安排紧跟市委部署,确保与市委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必须为民代言促发展。人大代表是人民利益的代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为大局聚合力、为发展添动力、为群众谋福祉,牢记人民重托,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让人民群众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必须提升水平善履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议大事、督重点、求实效,着力推动工作落实、增强监督实效、加强自身建设,在服务全局、推动发展中进一步彰显人大工作的地位和作用。
    王顺发最后说,新时代标注新方位,新起点开启新征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斗实干、奋力赶超,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叶石玄仙在讲话中说,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的靓丽征途已经扬帆起航。在这个新征程上,人大工作大有可为,人大代表使命光荣。要在政治立场上更加坚定,做到与市委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在市委的领导下,依法履职,求实求效,善作善成,勇当发展排头兵,奋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要在服务大局上更加自觉,努力在全域打造最美大花园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建设过程中展现更多人大作为,体现更多人大元素。要在履职行权上更加务实,在全域打造最美大花园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建设中敢担责,在服务群众和履行职责中走前头,助推绿色发展,助推民生改善,助推社会和谐,积极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美好幸福倾力奉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编辑:张望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3-20 15:3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