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龙泉灵芝成功入选新“浙八味”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季通斌 通讯员 梁伟清)日前,省经信委、省卫生计生委等7个部门组织开展新“浙八味”遴选工作,经各地推荐上报、社会公众投票、专家评审、部门联席会议审议和网上公示等程序,龙泉灵芝成功入选为新“浙八味”中药材培育品种。
    我市是中华灵芝第一乡、中国灵芝核心产区,龙泉灵芝和龙泉灵芝孢子粉分别于2010年、2011年成功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龙泉灵芝所喷射的孢子粉含有珍贵的灵芝三萜、灵芝多糖等营养物质,对健康、亚健康、患病人群均有较高的滋补价值。
    随着破壁技术的突破,我市先后培育了6家集灵芝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规模农业龙头企业,研制成功灵芝精深加工产品近20个,获得国食健字批文的保健品有7个,以破壁灵芝孢子粉为主的二产产值达1亿多元,产品远销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家,多次获得浙江农博会金奖。
    “国家、省对中医药产业发展日益重视,灵芝入选新‘浙八味’,意味着龙泉灵芝产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对促进农民增产增收,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龙泉实施具有重要意义。”据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市将立足道地特色药材,突出区域产业发展优势,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培育打造新“浙八味”品牌,推进中药材产业化、规范化、生态化发展。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3-21 11:4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