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小小企情本 浓浓帮扶情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季通斌 通讯员 全欣)“了解企业2018年二期厂房使用情况,鼓励企业结合‘工旅’做好厂区规划布局;了解企业1~2月的生产情况,总体良好。”……近日,浙江龙泉经济开发区工作人员在走访瓯江青瓷公司后,在笔记簿上写了这段简明扼要的“企情笔记”。
    今年以来,经济开发区根据“所有入园企业有联系干部,所有干部参与联系企业”的双覆盖原则,推行“企情笔记”制度,为园区内226家企业安排联系干部,要求干部定期联系走访企业,通过撰写“企情笔记”,实现干部与企业无缝对接,真正把助企服务落到实处。
    既是企情档案,又是干部联系企业的桥梁,笔记簿虽小,但发挥的作用却不小。笔记本中囊括了企业基本信息、企业主要经济发展指标和企业主要人员联系方式等,并设有走访摘要和走访记录。联系干部每次走访企业时,都将了解到的相关情况在“企情笔记”上做好记录,既是检验自己走访企业的质量,同时也能在“企情笔记”见证企业一年间的发展。
    与此同时,这本“企情笔记”还是干部职工联系企业的“公开成绩单”。翻开这些日记,每名干部走访了哪些企业,排查到了哪些问题,服务是否到位等,全都一目了然。开发区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带指标、带任务联系企业,每两月督查通报一次,定期抽查“企情笔记”记录情况。
    “走访过程中,就企业反映的‘两证’遗留等问题,我们成立领导小组,会同建设、国土、消防等单位共同进行整改,为企业发展扫清障碍。”开发区企业服务科相关负责人说,“企情笔记”制度是实行“一线工作法”的具体实践。
    据了解,“企情笔记”实行动态跟踪记录,将各企业的问题汇总归类,再落实到各相关科室协调解决、定期检查。年底,还将进行考核评价,切实做到知企情、排企忧、解企难。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3-21 11:4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