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杭州3年建设5万套人才租赁房 将重点布局地铁沿线

  杭州又要给外来人才“送”福利了——3月20日,《关于做好杭州市区人才专项租赁住房建设工作的通知》在“中国杭州”网站公布。今年到2021年,杭州市区将开工建设5万套人才专项租赁住房。

  建在哪儿?杭州各区政府(管委会)和市级各做地主体在人才专项租赁住房出让用地选址时,需充分考虑产业结构、人才分布等因素,向人才集聚区域倾斜,同时要注重考虑地块周边的交通便利和配套服务功能,重点布局在各地铁沿线站点的周边地块。

  建成什么样?这5万套人才专项租赁住房,将科学合理进行套型设计,以中小户型单身公寓为主,严格控制大户型,70平方米建筑面积以下住房套数占项目总套数的比例一般不低于80%。

  杭州市建委将组织市发改、房管、规划、国土资源、消防、安监等部门,对人才专项租赁住房项目建设方案进行会审,重点对其户型结构进行把关。

  人才专项租赁住房原则上要在三年内开工、五年内全部竣工。《通知》规定,杭州各区政府(管委会)和市级各做地主体未按规定执行开竣工计划的,将暂停其后续商品住宅用地出让。

  此外,这些人才专项租赁住房将统一纳入杭州市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确保用于人才租赁使用,严格禁止“以租代售”。



编辑:张望 来源:浙江在线 2018-03-22 09:0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