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政府召开第十七次常务会议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3月20日,市政府召开第十七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审议我市《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责任分解》和《龙泉市创建“无违建县”工作责任追究办法》等议题。市长吴松平主持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回顾了我国宪法发展历程,高度概括了我国宪法的显著特征,指出了我国宪法作为国家根本法的重大作用,强调宪法必须紧跟时代步伐、不断与时俱进,提出必须更加坚定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明确要求。会议强调,要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切实抓好宪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增强宪法意识,领导干部要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会议在审议《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责任分解》后指出,刚刚闭幕的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2018年政府工作的目标任务,这是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具有法律效力的“军令状”“责任书”。会议强调,要始终保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劲头,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将政府各项重点工作数据化、项目化、清单化,从严从实促执行,不折不扣抓落实,将美好蓝图变成生动实践。
    会议指出,“无违建县”创建工作不仅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的必由之路,必须坚决打赢“无违建县”创建攻坚战。要围绕创建目标,坚定“拆”的决心,执行“铁”的纪律,坚持“零容忍”的态度,强化“两违”巡防管控,督促干部恪尽职守、敢于担当,在全社会形成共同抵制违法建筑的共识、共同治理违法建筑的合力。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深化教育改革 促进教育高质量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推进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等议题。
    副市长、市长助理、市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市人大、政协、人武部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3-22 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