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巩固创卫成果 提升创卫水平

市政协举行“巩固创卫成果”专题协商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季卓奕)3月14日下午,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举行“巩固创卫成果”专题协商,就如何巩固“创卫”成果的有关问题进行协商讨论。
    市政协主席刘赤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凡,副市长廖旭青,市政协副主席童巧隽出席。
    “市民的文明意识还不够强,比如小摊小贩占道经营现象有增多趋势……”季文峰委员率先提出问题。
    “我们将采取一手抓查处,一手抓疏导,疏堵结合的方式,对这些城市管理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有效改进。”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回答。
    “现在随地乱扔烟头、塑料袋等不文明现象又开始反弹,城区范围内苍蝇、蟑螂等病媒生物滋生地有所增加……”戴岸委员紧接着提问。
    “我们在构建长效管理机制的同时,还要积极发挥群众力量,聘用志愿者、乡贤、老党员等进行环境卫生监督。针对病媒生物滋生地增多的问题,我们现在已经制订了《龙泉市病媒生物防治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病媒生物防治工作……”市卫计局(国卫办)相关负责人一一进行解答。
委员们还围绕如何加强创卫队伍力量、遏制污水乱排现象、激发市民参与热情等踊跃建言。
    通过协商,大家形成共识,虽然我市已经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但巩固“创卫”成果、高质量推动城市复兴仍然任重道远。要结合龙泉实际,进一步健全城市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持续推进创卫巩固深化工作;强化源头治理,常态化开展市容市貌、交通安全、停车秩序等环境整治活动,加强和规范病媒生物防治工作,防控病媒生物传播性疾病的发生和流行;继续实行部门单位联系社区、路段责任区域机制,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强化考核,以考核促整改;充分发挥电视、报纸、微信等媒体的作用,营造浓厚的宣传舆论氛围,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编辑:张望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3-22 22:2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