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做大做精做强剑瓷文化产业

市政协举行“坚定文化自信 振兴剑瓷产业”专题协商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项素兰)3月14日下午,市政协举行“坚定文化自信 振兴剑瓷产业”专题协商,就我市剑瓷产业发展的有关问题展开协商讨论。市委常委诸葛春杰、副市长杨洪斌,市政协副主席曹新民、雷丽亚,市政协党组成员罗诗兰出席。
    “剑瓷产业要又快又好发展,必须有个长远的规划,原有规划注重文化这一块,对产业方面考虑较少,请问该怎样对剑瓷产业发展战略进行研究,有针对性、有实效性地修编剑瓷产业发展规划?”王武委员首先发问。
    “我市正对《龙泉青瓷宝剑历史经典产业发展规划(2015—2020)》进行中期评估和修编,目前产业发展规划修编资金已经落实,已委托相关机构完成初稿,下一步还要进行完善并组织论证,多方听取意见,达成发展共识。产业发展战略研究已上报项目编制计划,因涉及资金比较大,需努力争取政府的支持。”市青瓷宝剑产业局、发改局负责人一起回答了这个问题。
    “近年来,我市的一些规下剑瓷企业发展势头良好,潜力很大,但缺乏生产用地。以工作室为主的手工艺人,对场地的需求也越来越大。市里能否加快剑瓷产业园项目建设,继续谋划青瓷创意基地、创客孵化基地等平台建设,给予剑瓷企业及从业人员用地方面的支持?”尚唐瓷艺负责人蒋小龙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我市在剑瓷产业发展平台建设上,主要是打造青瓷小镇和宝剑小镇,加快推进剑瓷‘两文化园’‘两产业园’‘两双创园’和剑瓷电商园、剑瓷产业带等八大平台建设。当前,产业发展需求与产业平台建设还存在一些矛盾,我们正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化解……”市青瓷宝剑产业局主要负责人详细地作了解答。
    会上,委员们和部分剑瓷行业人员围绕完善企业产业配套体系、拓展营销模式、抓紧启动青瓷和刀剑协会换届工作等方面踊跃建言。市青瓷宝剑产业局、市场监管局、科技局等十余个部门单位负责人进行积极回应,提出了具体的解决办法措施。整个现场互动紧密、气氛热烈。
    通过真诚的对话、坦诚的交流,大家认为,振兴剑瓷产业要持续推进剑瓷“两小镇八平合”建设,加强市场管理、创新驱动、营销推广、人才培养等,进一步完善产业发展体制机制,做足“互联网+剑瓷产业”文章,建设网上网下销售平合和项目,提升剑瓷品牌效益。



编辑:张望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3-22 22:2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