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龚隆淼 练丹 项素兰 见习记者 李志翔 季卓奕 林欣颖)3月14日上午,出席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并撰写提案。
    委员们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全面、重点突出、实事求是,既客观地总结了过去一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情况,也清晰地描绘了2018年工作蓝图,是一份鼓舞人心、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报告。
    党政群组委员建议,高质量推进城市复兴,应进一步做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及管理工作,着力提高城市共享度;要深入推进生态工业发展,全面提升龙泉经济发展水平。
    工业组委员们建议,尽快完善浙江龙泉经济开发区炉田区块社区服务、餐饮购物、物流等配套设施,进而更好地保障工业园内企业和员工的生产生活。
    经济综合组梁刚委员提出,在全力打响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品牌中,要深入挖掘龙泉文化,讲好龙泉故事,依托网络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在外创业人员要当好宣传者,通过不断传播,提高龙泉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财贸组委员建议,加强对部分乡镇行政村的物流普及力度,让当地村民不仅方便购物,还能将自家特产销售出去,实现惠民增收。
    农业组委员们建议,进一步加强农业人才的引进和培养,鼓励更多年轻人为乡村振兴注入新鲜血液和活力。加强对农业电商的扶持力度,解决农民“不会卖、卖不好”的难题,打通龙泉农产品走向大城市的通道。
    科技组季有泉委员建议,要加强剑瓷产业平台发展和营销水平提升,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业务能力,通过党委政府帮扶与从业人员自身努力,不断壮大剑瓷产业规模。
    社会福利组委员们建议,要重点帮扶低收入家庭、生活困难人员、残障人士等困难群体,探索智慧慈善,通过“互联网+”的力量,推动慈善和社会服务的创新。
    文艺新闻组张丽委员建议,要加强旅游资源整合,进一步提升旅游项目和精品线路规划,以旅游项目带动沿线乡镇和关联产业发展,把旅游产业做大、做强。
    教育医卫组刘少琴委员建议,要加大医疗卫生方面的投入,在提升医疗软实力的同时,进一步提升硬件设备,以缓解我市就医、住院人数不断增多等方面造成的压力。
    侨台和少数民族宗教组张海明委员建议,需在特色产业培育、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民族文化、民族教育等方面加大资金扶持力度,实行市直属部门与民族村“一对一”结对帮扶指导,促使民族村在项目、资金、人才等方面得到进一步支持。
    老干部组建议,要持续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更好地保留城市记忆,推动城市复兴、乡村振兴。
    讨论会上,委员们还酝酿了协商政协第九届龙泉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补选秘书长、常务委员候选人名单(草案);讨论政协第九届龙泉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补选秘书长、常务委员选举办法(草案);推荐政协第九届龙泉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选举大会监票人;协商讨论政协第九届龙泉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草案);制定2018年联络组工作计划。



编辑:张望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3-22 22:2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