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建言献策 尽职履责

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建议、批评和意见164件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叶珍珎)记者从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大会秘书处获悉,大会收到代表议案3件,建议、批评和意见161件。根据地方组织法、代表法和我市代表议案处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大会秘书处对代表提出的议案进行了分析研究,认为3件议案是市政府的职权,不是议案的范畴,转为代表建议。最终,经大会主席团第四次会议通过,确定本次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164件。
    本次会议建议、批评和意见议题广泛,涉及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既有事关我市长远发展的宏观思考,也有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意见建议。其中,规划发展类7件,内容涉及省级现代农业园区管理、竹海公园建设、“飞地经济”探索等建议;农林水利类26件,内容涉及集体经济薄弱村消除、“一乡一品”农业产业发展、农村饮用水提升等建议;经信交通类55件,内容涉及汽车空调区域品牌打造、竹木产业小微企业孵化基地建设、仙居至庆元公路龙泉段线位走向等建议;商贸旅游类18件,内容涉及农产品安全监管监测、红色文化旅游开发、旅游景区后续运营管理等建议;城建环资类30件,内容涉及城市垃圾分类处理、西街历史文化街区改造、市人民医院二期规划等建议;科教文卫类16件,内容涉及乡村小学师资力量配置、文物古迹保护、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等建议;社会保障类8件,内容涉及企业人才引进、未成年人法制教育、留守老人居家养老等建议;其他类型的建议、批评和意见4件。
    会后,市人大常委会代表与选任工委将对164件建议(包括议案转建议办理的3件)进行综合分析,拟定出需要重点办理的建议,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确定,交市人民政府办理并负责答复代表;其他相关建议、批评和意见交市府办及相关单位办理并答复代表。



编辑:张望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3-22 22:3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