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上榜省魅力旅游风情小镇

竹垟畲乡风景独好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金伟红 通讯员 钟林赟)3月19日,由浙江省旅游协会、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指导,浙江日报、钱江晚报、浙江在线和江南游报联合主办的2017浙江旅游总评榜开榜,我市竹垟畲族乡榜上有名,成为年度魅力旅游风情小镇。
    竹垟畲族乡是全省18个民族乡镇之一,也是我市唯一的少数民族乡镇,先后获得国家级生态乡镇、省文化艺术之乡等称号。畲民在竹垟定居350多年,风趣热闹的赛歌、古朴纯厚的舞蹈、喜乐祥和的畲族婚嫁、自成一格的畲乡年节、鲜艳明丽的畲民服饰和“过油火”“火炉塘”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构成了独特的民俗风情。境内自然景色秀丽,水文景观优美,森林覆盖率高达85.7%。
    近年来,该乡将畲族自然风景、建筑风貌、畲族风情、节庆风俗、人物风采、餐饮风味、特产风物7大风情资源完美融合,从水、陆、空系统全域打造“竹绕古村、水傍畲寨”的畲族风情小镇,实现了“美丽环境、美丽经济、美好生活”三美融合,主客共享的良好氛围,成为了远近闻名、风韵独特的乡村旅游去处。
    据统计,2017年,该乡游客数量达到10万余人,有力地推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3-23 14:2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