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高质量谱写“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境界的龙泉篇章

市委书记  王顺发

    新的一年,我们将抢抓全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省建设“大花园”、丽水创建创新区等机遇,在26个加快发展县中拉高标杆,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奋斗实干,争先进位大赶超,高质量谱写“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境界的龙泉篇章。
    一是GDP增速奋力赶超龙游县,从第17位进到第11位。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振兴实体经济为发力点,把培育百亿绿色产业集群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理直气壮抓生态工业,坚定不移抓生态农业,大张旗鼓抓生态旅游业,争取GDP增长7.5%以上。
    二是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奋力赶超天台县,从第19位进到第13位。一以贯之坚持生态工业第一经济定位不动摇,大力发展根植于龙泉本地优势的生态工业,加快推进汽车空调、竹木制品、青瓷宝剑、健康食品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新能源、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争取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5%以上。
    三是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奋力赶超泰顺县,从第26位进到第22位。坚持项目建设第一抓手,坚决打好选商引资“主动战”,聚焦创新区谋划的800多亿项目,扎实推进综合交通网等“五大基础网络”建设,全面落实“一把手”项目工程,确保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
    四是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奋力赶超柯城区,从第6位进到第5位。牢固树立“生态经济”财源观,以做大做强实体经济涵养优质财源,以创新税收管理方式挖掘潜在税源,以加强部门协作夯实征管基础,统筹实施财政、税收、金融、土地等一揽子政策措施,确保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以上。
    五是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奋力赶超永嘉县,保住第2位力争第1位。以百亿现代农业产业培育等乡村振兴“五百工程”为主抓手,坚持全域旅游第一战略支柱产业富民,实施产业培育、精准帮扶、生态搬迁等富民增收行动计划,争取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以上。
    在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的同时,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实施富民惠民安民工程,坚决打好大搬快治“清零战”、城中村改造“大会战”,确保城中村拆迁整治710户10.3万平方米,全面完成28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工程治理。
(原载《丽水日报》)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3-23 14:2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