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心尖上的道理”

——全市宣传战线大学习大调研大练兵之理论宣讲专题讲座举行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李一夫)3月19日,我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举行“大学习大调研大练兵——理论宣讲专题培训讲座暨第21期人文大讲堂”活动,邀请了浙江日报全媒体评论理论部总监、高级编辑,省委党校高端智库特约研究员谢正法作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以“心尖上的道理——我们需要什么样的理论宣讲”为题,旨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强政治、强本领、强担当”为目标,不断提升全市广大干部理论宣讲水平。
    整场讲座,谢正法旁征博引,从当前社会“消费升级、生活升级、技术升级”的社会现状出发,紧紧围绕机构改革、群众生活变化等方面,阐述了宣传趋势的演变情况,并娓娓道出“群众需要什么就讲什么”的道理。随后,他从“抓热点”“抓需求”“抓趣味”“抓作用”“当好轻骑兵”等角度,介绍了有效宣讲的技巧。
    讲座结束后,与会干部纷纷表示,把理论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传得开、留得下,不仅是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职责所在,更是担当所在。宣讲要具体、贴近、深刻,就是要会讲、能讲、善讲故事,就是要拜群众为师,了解群众最鲜活的思想,学习群众最生动的语言,多练就几把“刷子”,从而成为懂宣传、懂意识形态工作的行家里手。



编辑:张望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3-25 15:1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