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讲实干 抓落实 比学赶创 争先进位

五张报表大比武 乡村振兴齐发力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叶炜婷 通讯员 钟贝贝)近日,上垟镇20个行政村齐聚一堂,各村委会主任依次登上擂台,围绕党建、民生、经济、平安、生态“五张报表”开展大比武,同时还进行乡村振兴主题大PK,擂台上的评委是全镇领导班子。
    “黄渡村今年要用心用力用情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提升村庄品位,保证完成以下基础建设工作:拓宽修复村中心路下塆岗至桥头路段道路,建四个景观堰坝,新增路灯等。”
    “供建村2018年工作重点依然是谋划本村的发展、带领村民致富!简单来说就是4抓4促:抓稳定、促和谐,抓民生、促脱贫,抓环境、促发展,抓项目、促增收。”
    “双际村今年要干好增收、平安、美丽乡村三件大实事。”
    ……
    台上5分钟的比拼,来源于基层干部经年累月的实干。他们在大比武中不讲成绩讲短板,不说困难说措施,纷纷亮出2018年“军令状”。各行政村找短板、明措施、亮态度,擂台赛现场不断掀起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热潮,台下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本期擂台赛一直进行了3个半小时。经过激烈角逐,社口村最终攻擂成功,获得擂主桂冠。该村村委主任李发勤说,这些年,得益于党的好政策,社口村变化巨大,村民生活也是蒸蒸日上。接下来,村里要以守擂为目标,发挥党支部堡垒作用,带领村庄加快“乡村振兴”步伐,不断满足村民对未来美好生活的热切向往。
    从今年起,上垟镇每月举办一场擂台赛,通过各村村干部上台打擂,当场评选出本期“擂主、最佳攻擂手、攻擂进步奖”等擂旗,最后一名作表态发言,年终将以12次擂台赛的总体排名作为各村评优评先的依据。
    上期的擂主黄渡村,在过去一年中确定“主种雷竹,套种油菜、红薯等经济作物”的种植模式,努力培育壮大村集体经济,全面推进各项民生工程,成效凸显。村党支部书记金景聪表示,将本着提升村庄品位、增加村集体经济、提升村民幸福感为目标,继续做好各项工作,争取早日摘掉“省定村级集体经济薄弱村”这顶帽子。
    “上垟镇搭建这么一个解放思想的平台,主要是想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开拓思路,推动工作。”上垟镇主要负责人说,每月举办擂台赛重在引导大家干,在比学赶超中干,让村民们享受到更多改革红利。



编辑:张望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3-25 15:1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