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集思广益助发展 凝心聚力显担当

龙泉代表团认真审议丽水市政府工作报告等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3月23日,丽水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会议期间,龙泉代表团全体代表切实履行代表职责,认真审议丽水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晓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围绕“奋力开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境界”传民意、建真言、献良策。我市领导王顺发、吴松平、叶石玄仙等参加审议。
    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踊跃发言,围绕报告中提出的工作思路和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和各自工作实际,在坚决保护生态环境、全面推进绿色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切实增进民生福祉改善等方面发表真知灼见。
    市委书记王顺发在审议时强调,政府工作报告反映了奋发有为创造的新业绩,充分展现了争先进位大赶超的新姿态,鲜明提出了建设人民满意政府的新要求。龙泉要以“人一之,我十之”的劲头奋斗实干,高质量建设“生态更优、实力更强、城乡更美、百姓更富、文化更兴、社会文明程度更高”的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努力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走在前列。要实施百亿绿色产业集群培育行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实施乡村振兴行动,推动“三农”高质量协同进步;要实施“811”美丽龙泉建设行动,推动生态环境高质量优化;要实施剑瓷文化繁荣兴盛行动,推动文化高质量传承弘扬;要实施城镇品质提升行动,推动城镇风貌高质量改善;要实施富民惠民安民行动,推动民生福祉高质量增进。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吹响了争先进位大赶超的号角。龙泉要抢抓丽水绿色发展“蝶变期”机遇,拉高标杆、奋力赶超,加快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要大抓产业培育,振兴实体经济,奋力将“产业之弱”转变为“产业之强”;要大抓文化产业,繁荣文化事业,着力让剑瓷文化“走出去”,让剑瓷文化产业强起来;要大抓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提速建设大交通,提质打造大平台,提效开展大招商;要大抓乡村振兴,加快城市复兴,奋力建设浙闽赣三省边际区域中心城市和丽水副中心;要大抓民生实事,增进百姓福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大抓执行能力,提升执行效率,做到执行任务不讲条件、不找借口、不打折扣。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石玄仙就做好人大工作表示,要在坚持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上突出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核心意识,在党委领导下开展工作;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中突出发挥助推器和磨合器作用,多做“鼓”与“呼”工作,把党委主张转化为人民意志,对“一府两院”寓支持于监督和服务当中,增强监督实效;要在激发代表活力中突出主体作用,审议好大会各项报告,完成好大会选举任务,传达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3-26 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