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紧密对接 深化落实 高质量开启市校深度合作新篇章

市党政领导赴丽水学院考察交流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近日,市党政领导赴丽水学院,就中国青瓷学院市校合作共建等有关工作进行考察交流。
    丽水学院党委书记廖思红,党委副书记、校长肖刚,我市领导王顺发、吴松平等参加座谈会。
    会上,廖思红指出,丽水学院作为丽水市唯一的本科高等院校,承担着提高自身发展水平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双重责任。在前期实践中,校地合作已经发挥出其优势和作用。她表示,接下来,学院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整合资源、狠抓落实,推进校地合作取得更新更大实效,更好地为龙泉经济社会发展添光增彩。要认真研究、统筹考虑,系统梳理双方合作的具体领域、项目、方法、步骤等,有效推动校地合作、校校合作、校企合作;要顶层设计、统筹谋划,制定深化合作具体行动计划,确保责任落实到人、任务落实到位;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推动学院人才、科技、项目等在龙泉大平台上落地。
    王顺发在听取丽水学院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特色办学、校地合作等情况介绍后说,龙泉与丽水学院有着深厚的感情和良好的合作基础,去年丽水学院中国青瓷学院在中国青瓷小镇成功挂牌,推动市校合作迈上新台阶。他指出,当前,龙泉正迎来绿色发展“蝶变期”、进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的重要关头,科技引领、创新驱动、人才资源等作用日益凸显。要做好谋划,紧盯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人才培养等现实需要,不断丰富合作内容,积极拓展合作领域;要建好机制,搭建常态化长效化交流平台,定期开展会商,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和难题;要抓好落实,进一步细化合作方案,把此次会议议定事项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做到说了就干、定了就办,开启双方深度融合、协调发展、互惠共赢的新篇章。
    吴松平指出,近年来,龙泉凝聚合力、精准发力,一手抓剑瓷文化弘扬,一手抓剑瓷产业发展,奋力推动剑瓷文化产业大创兴,努力让龙泉青瓷、龙泉宝剑走进千家万户,走向世界各地。他希望双方以文化为媒,加强在办学实践、科学研究、活动举办、人才培养等各领域各方面的合作,更好地实现资源统筹、优势互补、成果转化,让龙泉因丽水学院而更加精彩,丽水学院因龙泉而更加灿烂。
    会前,市领导一行先后考察了丽水学院浙江省特色文创产品数字化设计与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浙江省计算机应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浙江省2011龙泉青瓷协同创新中心等。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3-26 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