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农业】春耕备耕“五联五送”服务月活动启动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项素兰 见习记者 李一夫 通讯员 季立婧)“这个品种的番茄苗种植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问题?”“请问这款植保无人机怎么使用呀?”3月24日,2018年春耕备耕“五联五送”服务月活动在小梅镇黄南村启动。市农业局相关工作人员来到活动现场,就农业生产等相关问题,为当地村民答疑解惑。
    据了解,“五联五送”服务旨在切实帮助农民解决春季生产中的困难,为全年粮食丰收和农业发展开好头,起好步,打好基础,以形成“联村、联社、联企、联场、联户”的农业生产局面与“送政策、送科技、送农资、送信息、送服务”的农业帮扶格局。
    活动现场,是一派火热景象,村民们将咨询台围得水泄不通,有的在了解惠农政策和产销信息,有的在咨询种植技术,还有的在等待免费育苗的发放……面对村民们的一个个疑问,市农业局相关技术人员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解答,一些幽默风趣的现场示范引得村民频频点头。此外,市农业局还向当地村民与合作社赠送了有机肥、杂交稻种子、甜玉米种子等农业生产资料,并专门组织了粮油、食用菌、茶叶、蔬菜等主导产业技术专家为他们讲解种植技巧。
    “我这次拿了一些青菜到这里检测一下,看看自己种的蔬菜是不是有农药残留超标。”“在家门口就能够请到专家为我们在种植方面答疑解惑,真的是太好了。”……活动提供的种种服务让村民们赞不绝口,村民叶先宝说:“我去年就参加了这个活动,很感谢农业专家对我们的指导,希望活动越办越好。”
    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3月—4月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在这段时间里,他们将组织农业技术专家深入一线,以现场指导、技术培训等方式,解决农民朋友在生产中出现的问题,确保他们实现丰产丰收。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3-26 09:0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