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千亩油菜花飘香 农文旅融合显生机

“春光黄南 文化小梅”乡村漫游节掠影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活动

《梅花泪》演出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踩田比赛

春耕备耕“五联五送”活动

花丛中的游客

朗诵《黄南叶氏“耕读报国”家规三字经》

农耕文化灯谜

热气球体验

乡村振兴之小梅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图片摄影展

游客采购商品

游客乘坐旅游观光自行车

    阳春三月,风光旖旎,正是赏花好时节。3月24日,一年一度的“春光黄南 文化小梅”龙泉市乡村漫游节(小梅站)在黄南村正式揭开帷幕,吸引了上万游客纷纷前来赏花踏青。
    “龙泉南乡粮仓”小梅镇黄南村自古良田千亩,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展,黄南村依托“特色农业、农耕文化、美丽风景”三大优势,围绕“花海经济”做足文章,以花为媒实现“高颜值”,延伸旅游产业链,实现了花旅融合,带火了乡村旅游,撬动了乡村振兴。

美丽邂逅春光黄南  

    “好美!”千亩黄灿灿的油菜花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着炫人夺目光彩,阳光暖暖,花儿芬芳,蜂飞蝶舞,人们徜徉花从中,纷纷赞叹春光美好,生活幸福。
    人们或在花海边排成长队摆统一POSE来个合影,或与七个小矮人等卡通玩偶来个亲密接触,或在花海边游步道享受有奖猜农耕文化灯谜的乐趣,或看演出感叹新时代新风尚,或看村民进行农耕踩田比赛,或在小吃一条街尝一尝现做现卖的麻糍、黑米饭等本地小吃,或在本土农产品展销会上挑选小梅本土绿色有机大米、红糖、茶叶等带回家,或在乡村振兴之小梅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图片摄影展中感受小梅的飞速发展……欢声笑语,和着舞台上轻快的音乐声飘荡在黄南村上空。
    坐热气球观景是今年漫游节活动的新亮点。人们在观景台上看热气球缓缓升起落下,然后坐上热气球体验一把俯瞰美景的滋味。
    “从高空往下看,风景很美,而且非常刺激!”刚体验完热气球的游客董思宇一边爬出热气球,一边笑着说。

芬芳经济香飘更远  

    随着一个个乡村日渐蜕化成美丽龙泉桃花源,到乡村去看景成为时尚。
    “壮观的油菜花带来的经济效益不容小觑。”据黄南村党支部书记叶先辉介绍,自2012年举办漫游节以来,该村不但农特产品销售良好,农家乐也由1家发展为3家,发展民宿2家,除漫游节这个万民共欢的节日外,节假日也是顾客盈门,有时还得提前预约。
    今年漫游节活动比往年更精彩。今年的踩田比赛、乡村振兴之小梅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图片摄影展、农耕文化灯谜等互动活动,游客接待中心的贴心服务,都让游客们纷纷点赞。
    小梅镇主要负责人说,接下来该镇将继续培育“芬芳经济”,黄南村与周边骆庄、半边月等村庄将开发300亩奇红桃基地,以形成多个赏花休闲旅游品牌,让黄南村田园旅游综合体凸显经济张力。

不断提升品质更优  

    不断更新软硬件设施、提升旅游品质是黄南村近年来着手打造的重点。今年,为了让游客更好地欣赏绘有“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图样的花海,在村独山墩上打造了观景台,以及配置了热气球、旅游观光自行车等硬件设施。
    去年小梅镇黄南村为加快推进全省现代农业“两区”现场会筹备工作和积极创建黄南美丽田园3A级景区,镇、村党员干部如火如荼地开展村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截止去年年底,顺利拆除230个违章建筑8500平方米和17000平方米菇棚,完成外立面改造3.5万平方米,以及沿线绿化、弱电下地、农田灌渠修复、机耕路扩建等34项工作任务,成功创建3A级景区村庄,使黄南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如今,金灿灿的油菜花海中没有了“刺眼”的菇棚和违章建筑,密密麻麻的电线也消失得无影无踪,瓯江彩鲤在清澈的水渠中欢快地游着……乡村面貌焕然一新,秀美田园风光无限,翻开了全域旅游又一精彩篇章。
                                 郑宠 米米 / 文  



编辑:季靓 来源: 2018-03-26 09:3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