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深入推进“三改一拆” 争创“基本无违建县”

“新春新气象、两违大整治”行动成效显著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龚隆淼 通讯员 邱芸芬)3月23日,记者从市“三改一拆”办获悉,位于城区中山东路129号的违法搭建物已于日前被依法拆除,这也标志着我市“新春新气象、两违大整治”行动取得新成果。
    据了解,自春节后上班以来,市“三改一拆”办便立即组织开展“新春新气象、两违大整治”行动,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对全市违法用地、违法建设等行为进行一次彻底的摸底排查,并竭力做到“即查即拆”,力争为新一年的“三改一拆”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剑池街道周际村E组团是我市征迁留地安置房的标准化建设示范小区。就在前不久,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该区块的几幢房屋在建设过程中存在未按图纸施工,超宽违法建设,严重违反征迁留地安置房建设规划。为此,市“三改一拆”办、“两违”整治办联合相关部门单位于3月9日进行了集中整治,拆除违建面积1200多平米,严厉打击了违法建设行为。
    与此同时,乡镇也是不甘落后。通过前期的摸底排查,发现龙南乡底村村存在违法建筑45处,面积达2000多平方米,其中大部分已严重影响村容村貌和村庄规划。于是,市“三改一拆”办、龙南乡以及当地村两委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多次深入群众家里开展思想工作,积极争取群众支持,并于本月中旬全面完成拆违工作。接下来,将对该区块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及绿化工作。
    今年是我市创建“无违建县”的关键之年。据介绍,“无违建县”创建分为“无违建创建先进县”“基本无违建县”“无违建县”三个等级。我市已于2016年成功创建“无违建创建先进县”。根据丽水市及我市“无违建”创建“十三五”计划安排,我市要在今年创成“基本无违建县”,2019年创成“无违建县”。因此,今年的拆违控违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
    据统计,今年2月份以来,全市累计开展“两违”巡查3000余人次,办理案件50余件,查处违法建筑40余处,拆除违建面积近3万平方米。
    市“三改一拆”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进一步整合资源、落实责任,通过各部门单位相互配合形成强大合力,全力全速推进“三改一拆”、拆违控违等各项工作,确保今年成功创建“基本无违建县”。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3-27 10:1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