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怄气男孩父母“眼皮底下”走失 警民联手4小时寻回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 通讯员 季盛玲)“孩子走失后一家人焦急万分,多亏你们及时伸手相助,我们以后一定多多注意!”3月24日22时,小段的母亲紧紧拉着民警的手,感谢他们找回在自己“眼皮底下”走失的孩子。
    当天下午,福建省浦城籍小朋友小段在父母带领下到小梅镇黄南村参加油菜花漫游节。不一会儿,8岁的小段被小摊上的玩具吸引并执意要买,还赌气地站在原地不挪步。见儿子如此任性,段先生夫妇便想借人生地不熟“治一治”他的犟脾气,两人装作没看见,继续往前走。意外的冷落刺激了小段,他不管不顾气呼呼地在乡间到处奔走。不一会儿,段先生夫妇回原地寻不见儿子,找了一个多小时后仍不见其踪影,慌了神,赶忙向公安机关求助。
    小梅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赴黄南村,联系村干部,发动村民、游客展开地毯式搜寻。遍寻全村不见小段身影,夜幕降临又给搜寻增加了难度。民警一边将小段的生活照片和事发经过上传朋友圈,通过扩散征集线索来源,同时驾车赴沿线路公路村庄寻找,并联系局合成作战中心调取沿途视频监控信息。通过多方线索指引,警方在竹舟村一村干部的家中找到了小段。至此,失联近4个小时的小段得以和家人团聚。
    原来,小段在黄南村遭到父母冷落后出走,自信地认为父母很快会追上来。哪知越走越远,从乡道走到省道,直到困饿交加,再也走不动了,独自蹲坐在竹舟村桥边。村民发现孩子后,联系村干部进行安置。
    “父母都是爱孩子的,再怎么样,也不能出走,危险性太大。”经过民警的批评教育,小段承认了自己的错误,与家人相拥而泣。
警方同时告诫家长,要与孩子多沟通交流,注意教育的方式方法,防止孩子产生逆反心理,尽量避免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3-27 10:2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