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最多跑一次”质监事项全部实现“零跑腿”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李志翔 通讯员 吴菁菁)“以前,办点小事都要在 八都和市区间两头跑。现在只要用电脑在平台上传相关信息,就可以完成公司燃油加油机的备案和检定工作,省去了不少时间。”近日,八都镇武林后加油站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吴双宙对国家强制检定服务平台带来的便捷赞不绝口。
根据上级要求,国家强制检定服务平台在我省进行试点,凡强制检定的计量器具都可在该平台进行申报。自今年1月1日起,申请人可通过该平台直接进行登记造册备案并预约送检。
    强检计量器具登记造册备案于去年11月正式入驻市行政服务中心,并实现当场办结。网上办理平台的启用,打通了我市使用单位计量器具使用、检定机构检定工作和行政机关监管之间的信息通道,使强检计量器具使用单位足不出户即可完成强检计量器具备案、申请检定工作,极大地方便办事群众。同时,监管部门可以对每一台器具精确定位,对强检器具实施全过程信息化监管,三方信息透明。
    为方便群众和本土企业,我市市场监管局不断优化流程,推陈出新,力促“最多跑一次”高频事项实现“零跑腿”。像个体工商户登记、企业年度报告、公司设立登记等常见高频次业务,申请人已经不用再带着资料跑窗口,只需进行网上填报、上传资料,即可实现网上申请、在线登记,并提供证照快递免费寄递服务,把服务送到家门口,给申请人高效、舒心的办事体验。
    强制检定服务平台投入运行,标志着市市场监管局“最多跑一次”质监事项全部实现“零跑腿”,计量监管工作迈上了信息化监管新台阶。截至3月22日,今年该局共办理强检计量器具登记造册备案607件,其中,市万富惠超市有限公司、八都镇武林后加油站有限公司的30件计量器具通过全流程网上申报完成登记。
    目前,市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加大网上办事的宣传工作,鼓励进行网上申报,让更多群众和企业“好”办事,办“快”事。



编辑:张望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3-27 15:3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