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浙江龙泉经济开发区 打好金融帮扶组合拳 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 通讯员 刘冬蕾)连日来,浙江国立包装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异常忙碌,一张张采用新型技术设计生产的瓦楞纸板从流水线上源源不断下线,销往全国各地。企业负责人卢克森告诉记者,得益于新型生产线的投入使用,今年1—2月,国立包装产值达1708.6万元,同比增长29%。
    谈及近年来企业发展,卢克森非常感谢浙江龙泉经济开发区的帮助。他说:“开发区的金融帮扶,助推企业把握了大机遇,获得了大实惠。”原来,为适应市场发展需求,去年该企业计划引入新型技术设备完成提升改造。可由于资金短缺,新设备引进一拖再拖,严重影响了企业产能释放,差点也让企业由此而错失发展良机。
    为解燃眉之急,卢克森将困难告知开发区。开发区立即找来多家银行沟通协商,促成国立包装与中国银行达成一致,给予贷款利率优惠。同年10月贷款资金全部到位,企业当月顺利引入新设备扩大生产,并在当年实现年产值1.17亿元收益,完成税收增幅达12.63%。“预计今年第一季度产值较往年同期增长35%以上。”“高质量”带来了高效益,卢克森对企业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
    与国立包装一样,浙江易之星空调科技有限公司也是一家增长势头良好,却苦于流动资金不足的企业。开发区急企业之所急,多次与银行上门沟通,顺利帮助该企业实现转贷资金无缝对接,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该企业今年第一季度实现产值305万元,同比增长7%。
    “帮助企业解决流动资金不足难题,只是开发区金融帮扶工作一个方面。”据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年初开发区制定了“金融机构走进开发区主题活动”计划和金融“扶优扶强”实施方案,多管齐下着力破解企业融资难题。例如举办多场“金融机构走进开发区”主题活动,深入企业内部了解资金需求,积极协调域内银行与企业达成相关合作。在市金融办的支持下,截至今年1月底,开发区为企业办理转贷1062笔,涉及金额20.66亿元。同时开发区还针对辖区内5家财务管理规范、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企业进行点对点帮扶,助推企业股改上市,助推企业发展“高质量”“有力量”。



编辑:张望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3-27 15:3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