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全市国土资源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龚隆淼)3月27日,全市国土资源管理工作会议召开,回顾总结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徐怀坤作工作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新亚、市政协副主席卢士俊出席会议。
    2017年,全市国土资源管理工作主动作为、担当有为,打响了“大搬快治”攻坚战、垦造耕地突破战等多场硬仗,创造了龙泉速度,展示了龙泉铁军战斗力,经验弥足珍贵,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吴松平强调,要站在政治、经济、纪律的高度,充分认识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切实抓好“大搬快治”、土地整治、农村宅基地及住房确权登记发证和违法用地整改工作等关乎国计民生和全局发展的大事实事,努力做到保障有为、保护有方。
    吴松平强调,要大干、快干、会干,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以“搬要彻底、治要加快、安要舒心、防要到位”为目标,抢抓时间、主动靠前,坚决打赢大搬快治“清零战”;要抢抓政策窗口期,加大力度、加快进度,保质保量推进土地整治工作;要通过“引导百姓主动、利用政策撬动、统筹各方联动”等方式,大力推进农村宅基地及住房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力争两年任务一年完成;要以铁的决心、铁的纪律、铁的手腕推进违法用地整改工作,依法有效处置违法用地案件。
    吴松平要求,要争抢比拼严督查,争先进位大赶超。进一步强化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争时间、抢进度、比担当、拼实绩、严督查,苦干实干拼命干,求实务实抓落实,全力营造国土资源管理工作争先进位大赶超的浓厚氛围,为高质量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提供坚实保障。
    会上,吴松平代表市政府与乡镇(街道)签订了耕地保护责任书、地质灾害防治责任书。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大搬快治”工作和土地整治工作先进集体。市国土局负责人围绕国土工作抓落实作发言,查田镇、上垟镇、小梅镇等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会上,吴松平还就清明期间森林消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3-28 0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