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争先进位大赶超 奋力谱写文旅事业新篇章

市文化旅游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 胡武海

    市文旅委将牢牢把握争先进位大赶超主题活动新要求,上紧发条、踩足油门,努力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打造一支朝气蓬勃的龙泉旅游铁军,推动龙泉旅游实现“开门红”“季季红”“全年红”。
    一是抓项目建设,加大旅游产品供给。牢固树立“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大干快上”的紧迫感,加快龙泉宝剑小镇、青瓷文化创意基地二期等一批城市涉旅项目建设,全力推进大窑龙泉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省级旅游度假区、龙泉山二期等重点项目建设。同时,加快推进住龙红色小镇创4A工作,加大A级景区村培育力度,积极引进一批有实力的市场主体,加大旅游产品供给,努力在争先进位大赶超中实现龙泉旅游高质量发展。
    二是抓市场培育,努力提升旅游人气。全力以赴建设网上旅游集散中心,实现一站式查询景点、门票订购、住宿餐饮、商品选购、旅游资源、旅游文化、政策咨询等。集中精力抓好“不灭窑火”“江南之巅天空系列赛”“端午龙舟文化节”等文旅融合、体旅融合精品旅游产品宣传推广,持续深化提升“牵手世遗·完美之旅”万人游龙泉活动,推进武夷山“串线游”,提升旅游人气,力争来龙过夜游从“两天一夜”向“三天两夜”“五天四夜”转化。
    三是抓融合发展,加快打造文旅发展新格局。大力推动文(体)旅、农(林)旅、工旅、城旅、养旅等融合发展,变“门票经济”为“产业经济”。着力办好故宫龙泉青瓷回家展,提升龙泉青瓷影响力。创新推出“一景一歌一故事”,着力抓好重要旅游景点的文化植入,以文化助力旅游,推进文旅融合。加快体育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农业、工业等“各大产业+旅游”融合发展,积极营造“合力兴旅”良好氛围,打造区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四是抓旅游管理,不断优化发展环境。深化旅游行业协会管理体制改革,推行多部门联合开展旅游市场执法监督工作机制,不断优化、净化旅游发展环境。积极整合、提高旅游产业发展资金,加大旅游产业扶持力度,着力推进“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活动,让更多社会资本转型投资文化休闲旅游产业,奋力开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境界。



编辑:张望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3-29 14:1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