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实干为风 扬帆赶超 建设美丽幸福新西街

西街街道党工委书记 叶庾杰

    西街街道将充分发扬“西街铁军”的激昂活力,结合自身实际,围绕中心,突出“四个重点”,以实干为风,扬帆赶超,建设美丽幸福新西街。
    一是突出“文化挖掘起点”,进一步凝民心聚共识。深入挖掘老街悠远历史和人文典故,稳妥推进西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利用,打响老街金名片。同时,积极挖掘正面典型,选树“最美龙泉人”等,用道德厚植精神家园,让文明汇聚人心。以微信公众号“不老西街”为载体,创新报道形式,不断扩大新媒体的传播力和影响力,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在“文化惠民”工作中争先进位。
    二是突出“项目建设亮点”,进一步助推城市复兴。项目建设是实现争先进位大赶超的“硬件”基础,我们将以西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开发、三江口河道综合提升整治、披云桥重建、九姑山提升改造等工程为契机,全力助推绿色发展综合改革创新区建设。同时,进一步推进农村污水处理项目、农发项目建设。
    三是突出“旅游开发高点”,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因地制宜推动西街“一点三线”产业发展格局,一以贯之做好“旅游+”文章,以云坞古村下樟、创4A级景区白云岩为依托,全力打造周村、岩后、下樟旅游环形路线,打造城区天然后花园。切实推进周村精品线建设、火龙果基地提升工程、铁皮石斛基地创国家3A景区、白云岩景区二期提升工程等工作,纵深推进“农旅融合”,实现农民群众增收“大赶超”。
    四是突出“矛盾化解终点”,进一步创建和谐环境。落实“三个一批”矛盾化解责任制,通过“化解一批”“推进一批”“解释一批”,切实提高矛盾化解率,确保真正做到事结、案了、人和。全面落实各项保障工作,深入推进“四个平台”建设,稳步推进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树好平安社区、美丽乡村等品牌形象,抓民生,求实效,打造先进老街,在服务民生中争先进位。



编辑:张望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3-29 14:1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