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明确目标 比学赶超 全力推动我市乡村振兴走在前列

市农办党组书记、主任  林先龙

    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水平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我们将进一步明确目标、对标先进、比学赶超、真抓实干,确保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开好局,起好步,见实效。
    一是强化整体布局,全力推进乡村振兴走在前列。按照乡村振兴战略20字总要求,组织开展“产业提质、环境提升、乡风和美、乡村善治、城乡融合、富民惠民、改革创新、人才建设”八大行动,确保到2020年,乡村振兴取得实质性进展,全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增幅保持10%左右,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力争乡村振兴年度考核指标走在前列,我市乡村振兴工作成为全省示范区、样板区。
    二是强化工作落实,全力推进农村工作走在前列。以“高质量谱写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新篇章”为引领,紧盯年度工作目标,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精神,卯足干劲、狠抓落实,确保今年各项农村工作继续走在前列。2018年,全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增幅要达到10%,低收入农户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要达到15%以上;新增农家乐(民宿)30户以上,完成异地搬迁2000人,完成农民培训6000人;创建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14个以上,创建美丽乡村示范乡镇2个以上,创成美丽乡村精品线3条以上,启动实施农村垃圾分类项目100个村,全力创成美丽乡村示范县。
    三是强化队伍建设,全力打造一支实干巧干的“三农”工作队伍。以“乡村振兴城市复兴”争先进位大赶超主题活动为契机,加强干部综合素质建设,确保每个干部把维护党的统一领导这一根本政治要求融入各项工作之中,落实到履行职责的行动上,进一步强化干部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通过争先进位大赶超活动,引领每一位干部振奋精神、昂扬斗志,跟随奋力开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境界的号角,形成全面赶超之势,夺取各项工作“开门红”“全年红”。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3-30 08:39



龙泉政府网